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九】孰不归

  沈九终于把岳清源赶了出去,格外不耐烦地把门重重关上,岳清源站在门外,手里还提着两盒月饼,不好意思似的摸摸鼻子,干笑几声然后把脸凑到门缝边,再次开口:“小九……”
  
  “滚!”沈九对着门框踹了一脚,吓得岳清源倏然往后一缩。
  
  “我再说一次!我、不、吃、月、饼!”沈九咬牙,几乎是一字一顿地把这几个字从牙缝中挤出来。

  “那我,那我把东西放这儿了……不管怎么说,中秋节至少也要和大家一起过吧……”
  
  然后岳清源便听见屋内又传来一声清脆的巨响,像是花瓶砸在地上的声音,之后便没了声响。
  
  一时没有人开口打破沉默。

岳清源望着沈清秋屋内,似是想透过那扇禁闭着的门看见沈九的面容。可惜黄昏时的天色太暗,那扇门完全在覆盖在阴影下,晦暗不明,连那人的身形都分辨不清。岳清源努力去想象对方此刻应当有怎样的神情,思来想去,还是那副冷冷的样子,他无奈地笑笑,然后低下头,闭上眼,笑容逐渐收敛。

  已经无论如何都回不去了吧……

  岳清源努力克制住自己不顾一切想冲上去推开门抱住对方,然后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你还有我”的强烈意愿,他仍是坚决地转过身,然后轻声道:“那我走了。”

  岳清源迈开脚步,慢慢往回走,没有回头——他害怕他一回头就再也没有勇气走回去了。

  沈九不喜欢月饼,不是口味的问题。

 那年他仍是被人勒令着做牛做马的家奴,没有自由,没有尊严的小杂种。
  
  那天他仍偷偷趴在围墙边,满心期待地等着那个给了他应许要拯救他的人。

 然后他记得那位和蔼的庖厨大娘塞了几块月饼在他怀里, 他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被人从后面捉住了手臂。那人抢过他的月饼端详着嘲讽道:“这硬邦邦的也配叫月饼?”

  他刚想反抗,背脊就被人一脚踩上,他倒在地上,双手四处乱挥,那人眉头微皱,啧了一声,然后一把拎起沈九的头发,用鞋跟狠狠地碾压他的手掌,冷笑道:“小畜生。”

  他到现在都忘不了那个人渣用满不在乎地语气说道:“小畜生,就你,还想吃月饼?”

  那块月饼就在那人脚下碾成渣。

  “师尊,师尊——”明帆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沈九的衣袖,提醒到:“岳师叔走了。”

  沈九双眼无神地愣了一会儿,似是回忆起了那段封藏已久的记忆,直到明帆扯他袖子时他才缓过神来。

  “师叔他……”明帆斟酌了一会儿,仍道,“他把月饼留在门口了。”说完,明帆还拽着衣角微微抬起头观察沈九的表情。

  果不其然,沈九眉头紧锁,嘴角抽了几下,不耐烦地对明帆挥手道:“扔出去。”

  虽然感觉挺可惜的,但明帆也不敢说不,很顺从地端起那两盒月饼就要往外扔,刚踏出门框,就听身后的沈九说了声“等一下”,明帆疑惑地回头道:“怎么……”

  “留着吧,”沈九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明日见到岳清源就跟他说我吃了,懂吗?”

  明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刚好对上沈九那冷若冰霜似的眼神,只好拼命地点头。

  “可以了,你走吧,”沈九撩起衣摆坐下,端起茶盏,“对了,把那小畜生叫来,别又在偷懒。”

  明帆顿首,刚想出去叫洛冰河,就见那小子已经出现在门口了。

  洛冰河毕恭毕敬地低头作揖:“师尊。”

  明帆瞥了他一眼 ,便走了,走时还特意在他肩上撞了一下,莫名的得意,大摇大摆地出了门。

  “偷懒了?”沈九轻轻吹了吹茶水,小口抿着。

  “回师尊,没有。”洛冰河抬头直视着沈九的双眼,那眼神带着少年独有的固执。

  沈九在心中冷笑,就这小杂种还给自己摆脸色,忽的转瞬一想,不禁又低头去看那半跪在他身前的少年。少年不卑不亢地挺直腰板,那眼神中除了固执,似乎还有别的色彩。

  是什么呢?沈九说不出来,只感觉那种情绪波动十分熟悉。仿佛在很久之前,自己也曾有过那种压抑的情感。

  只不过现在没有了。再也感觉不到了。

“过来。”沈九朝他勾了勾手指。

  洛冰河多半能猜到他想干什么,无非是编出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借机羞辱他。但他还是没有丝毫胆怯,仍是坚定地走向前。

预料中的打骂没有降临,取而代之的是——

  “中秋节。”沈九把月饼递到洛冰河面前。

  再没有过多的话。

  最开始洛冰河被突如其来的礼物吓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依然怀疑着沈九是否还会有下一步的行动,比如打他,罚他,羞辱他,可是没有。

  沈九没有再说任何一句字,只是起身走了回去,这个简单的动作打消了洛冰河所有的顾虑。

  洛冰河愣愣地跪坐在厅内,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月饼,喃喃道:“这是……给我的吗?”

  沈九当然没有那么好心,最初叫洛冰河过来,确实是想借机羞辱他,但当少年一步步走到自己身前时,那瘦小的身影似乎在某一瞬间和曾经的自己重叠。仅仅是一瞬,也只要一瞬,沈九放弃了。

  他把月饼递给对方,没有顾虑,没有猜忌,只是,送给你。就当是拯救了当年的自己。

  洛冰河小心翼翼地把月饼掰下一块儿含入口中——是甜的,他心想。

  之后的之后,又是一年中秋。

  沈九坐在地牢阴暗湿冷的地板上,浑身缠绕满了枷锁,嘴唇微微动了动,却发不出声音。被扯掉的覆眼缎带上仍带着凌凌鲜血。

  月亮是圆的吧,他心想,只是再也看不到了。

/本文作为虚拟交换的前传/主体戳这里→虚拟交换

====================
不是虐文!可以当作是虚拟交换的前传!结局是he!是糖!相信我!
  
  

  

  

评论(5)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