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双玄】与君意(一)

   @青云 这位小可爱点的文,这个梗超好玩的!
  正文:

  人的生命不可永恒,但时间却是永恒的,你以为你经历了生活的大起大落,失去了活着的勇气,世界都从此晦暗。但是,地球还是照样转,日子还得照样过。

  “别,别抢我的糖……啊,”衣衫褴褛的少年被一脚踹在地上,浑身上下身都是骇人的血痕,眼眶红红的,带着乞求的目光望向对方,满是创痕的小手还在轻轻拉扯这对方的衣摆。
“滚开!小畜生!”对方又是一脚,这次少年没有被踹倒在地,而是紧紧抱住对方的腿,哭喊道:“求您了!我,我就剩这一颗糖了……”
  妄想中的宽容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对方重重的一巴掌。
  “啪!”
  少年被扇得侧头,泪水顺势从眼眶中飞出,倒映着他呆滞的目光。
  “有娘生没娘养的小畜生!还敢弄脏我的衣服!今天没打死你算你走运!哼!”
  对方愤怒地一甩衣袖,走了。剩下少年愣愣地跪坐在地上,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开始嚎啕大哭。

  “小弟弟,怎么了?”
  少年抬起头,面前的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白衣公子。那公子柔声道:“可以与我说说么?”
  少年用脏兮兮的袖子抹了把眼泪,哽咽道:“他,他抢我糖……那是娘给我的,娘走了,那是……最后一颗了……”
  公子摸了摸少年并不柔顺的头发,笑道:“给你。”
  少年低头,双目中重新闪烁起光芒——是一颗糖。
  “谢谢大哥……哥?”少年看着眼前的人周身突然围绕起一股琉璃色的仙雾,折射出七彩的光芒,转瞬即逝。而那人也在少年眼前,失去了踪影。

  师青玄怎样也不会想到,原来功德积的多了,也是会飞升的。
  仙京重建,多亏了谢怜的执意要求,风师殿还是被保留了下来。师青玄再次回到仙京,看着没多大改变的风师殿,心中满是惆怅。
  物是人非事事休。

  “太子殿下!”
  谢怜闻声回头,看见不远处的灵文朝他招手。
  “刚好碰见你,免得还要启动通灵阵,”灵文一路小跑而来,“有件事还得麻烦下你。”
  “何事?”
  “听说夔州近郊的村落最近频繁有人口失踪,有时候是一两个,有时是全家人,甚至整个村!而且失踪后两三天左右疑似在山林中露面,据目击村民指出,失踪后重新出现的人都失去生机,活像是一具行尸走肉……我怀疑是鬼怪作祟,而且实力不容小觑,四大鬼王都不可能作案,只怕是另有其人……”
  谢怜眉头一紧,沉声道:“此非小事,应当尽快解决。”
  “我也这么认为。”灵文点头。
  “那过几日我便亲自去一趟,最近有些事,我忙不开……”
  “太子殿下,”清亮的声音响起,“我去吧。”
师青玄摇着扇子,嘴角噙着笑缓缓走来,好似他还是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风师大人。
  “殿下仙京刚重建完毕,许多事都要你亲自操手,此事不如我来代劳……”
谢怜抿了抿唇,道:“可是……”
  “哎呀没什么可是的啦,殿下还当我是小孩子吗?毕竟我也是第二次飞升的人了……哈哈,就这么说定了!”

  目送着师青玄的背影,谢怜却品出了一丝说不出的苦楚。那人虽然哈哈笑着,表面上风光无限,实则苦不堪言,背负着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唯有双眸明明如昔。
“他……还真是没有变呢……”谢怜喃喃道。
灵文轻笑道:“可能吧……”

  夔州,义城。
  惊鸟入林,横斜疏影。
  满眼都是翠绿的景,和着微凉的清风,山林之间光彩浮动。师青玄抚开岸边低垂的柳枝,眉头不自觉地微皱,总觉得有一丝诡异之感,与周围之景格格不入。
师青玄放出神识在范围内搜寻可疑之处,却没有任何收    获。
  师青玄揉了揉眉心,继续往前走,却不敢放松警惕。
  往山林深处走,阳光依旧明媚,但师青玄心里越发不安。
  “哗啦——”身后的草丛突然一阵剧烈晃动,师青玄立即冲过去,抛出一截缚仙锁,而锁那端像是捆绑住了什么,瞬间一沉,师青玄顺势扯回,原本严肃的神情却在看见缚仙锁另一端捆着的事物的一瞬间变成了惊愕。
  是一只兔子?!
  趁着师青玄愣神的几秒钟,头顶茂密树干上突然跳下来一个人,朝师青玄后劲袭来!师青玄立即反应过来,反手便是一记风师扇,将那人扇离开一段距离。
  那个东西,人不人鬼不鬼,眼神空洞洞的,没有眼白,漆黑的眼珠半吊在眼眶中,隐隐泛着红光,身上散发出腐烂的恶臭,四肢的肉也破破烂烂的挂在骨架上  ——似是已死了许久。
  那“人”正匍匐在地上,恶狠狠地盯着师青玄,张开血盆大口,嗷嗷嚎了几声。师青玄这是才发现,那东西居然没有舌头!不,并不是没有,而是被人刻意剁掉了!
  师青玄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森冷的寒意,那东西朝他冲过来,他一挥风师扇,寒光乍现,血花满天,而那东西在一瞬间被斩成两半!
  两次飞升,师青玄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只知喊着“哥哥”“明兄”的花瓶小风师。这次,他的身后没有任何依靠,而且也并非是占着别人命格的神官,这次的机会,是自己争取的,当然也要自己捍卫!
  师青玄看都没看那被他劈成两半的东西,而是低下头,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眼的同时,师青玄似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原地只留下他淡淡的几道残影。
  风师扇几番飞舞,斩杀数只鬼物。血光漫天,原本和曦的春风在此刻却染上瘀血的腥臭。
那些鬼物不知从何处涌来,越聚越多,逐渐凝成了一片黑海。
  那些鬼物先是一两个单独扑上来,然后渐渐狡猾起来,成群结队地围困住师青玄。师青玄一下又一下地砍着鬼物,脸上手上都是鬼物溅出的血液。衣衫被撕破了不少,师青玄咬了咬牙,背后被鬼物抓伤的伤口正渗着血,火辣辣的疼。师青玄一手扶住身旁的树,支撑体力不支的身体,一手还在劈砍着鬼物。眼前的景物都在远去,视线越来越模糊,眼看着一只鬼物跃起朝他扑来,师青玄却没有力气抵抗,脚下一个不稳,朝后倒去。

  “小心!”

  预想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一双有力的臂膀从后面接住他,师青玄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瞳孔倏然一缩,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青玄……”
师青玄听见那人轻声的呼唤与鬼物的厮杀之声混合交织在一起,离他越来越远,终于被黑暗吞噬。
========================
卡到关键的地方……意外打开了义城的副本,低配洋出没请注意!那些鬼物是走尸的2.0版本,满足小可爱的要求,为黑水大佬创造机会!
emmm本来想写短篇的,结果写长了?我发现我真的可以把两百字写成两千字;两千字写成两万字;两万字写成一辈子!
红心蓝手+评论,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