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双玄】与君意(二)

  前文→(一)
  贺玄不是没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不依靠着仇恨活着,会是怎样。
  如果有那么一天,他手刃了师无渡,那么最可能的结果就是,放下执念,碧落黄泉,过那奈何桥,喝那孟婆汤,再入轮回,从此这世间少一个黑水沉舟。

  师无渡死了。
  
  贺玄闭上双眼,却始终无法像当初自己想的那样放下。他一遍遍地把锋利得能瞬间取下人命的刀刃对准自己的心脏,没有丝毫怜悯地捅进去 ,却每每在最后一秒收手,他嘴角淌着鲜红的血,身躯被自己破坏的破烂不堪,却总能留一条命。
  非是他怕死,而是在那本该静如死水的心房中,有一抹白色的靓影,温笑莹莹地把心潭撩起阵阵涟漪。
他苦笑着自嘲,明白自己在这世间还有留恋。

  那天的相遇并非偶然。
  早在师青玄重回仙京的时候,贺玄就让花城将他的行踪告诉自己 。又或许更早,在师无渡死后,他放师青玄回去的时候,就一直跟着了。

  他跟着师青玄,仿佛在暗地里仍像从前那般陪伴他,保护他。只是他再也不能听见那人回过身来,笑吟吟地叫自己明兄了。

  那天师青玄被鬼物所伤,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贺玄就冷静不下来了。
  他一路跟着师青玄进了山林,并未想到那些鬼物会伤了他。不,他早该想到的,为什么不早一点出现?那样的话,师青玄就不会在自己眼前受伤了。

  贺玄的眼神越发深沉,那漆黑的眼瞳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波动,却令人心底发寒。他抬起手,以指尖为刃,对准对面如山海般席卷而来的鬼物,手掌翻腾,宛如黑夜中悄然绽放的花朵,开出了鲜艳的血红色。
鬼物密密麻麻的包围圈瞬间被破开一道口子,贺玄抱起师青玄,转身就走。
  鬼物们还在后面穷追不舍,张牙舞爪地嘶吼着,贺玄却无暇顾及其他,只拼命护着怀里的人,朝外跑去。

  贺玄的神经一直紧绷着,待身后呕哑嘲哳的声音逐渐远去,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贺玄才逐渐放松下来,放缓了速度。
  他低头温柔地擦拭着师青玄额头上的汗,师青玄的睫毛动了动,缓缓睁开了眼。
  那眼神先是迷茫,再是恐惧。
  师青玄颤抖着声音问道:“贺兄……?”
  “对不起,”贺玄突然抱紧了师青玄,把头埋在对方柔软的颈窝,“我……没能早点来……”
  师青玄一愣,正不知该如何回答对方时,贺玄的瞳孔却倏然一缩,慌忙把师青玄往后一推,抬手迎上了不知从何而来的一把飞刀。
  “叮——”
  贺玄挥手将其击飞,随后数把飞刀同时袭来,贺玄一甩衣袍,挡住其中几把,剩下几把朝着师青玄飞去。
那冰冷的刀锋在师青玄的双目中逐渐放大,直逼要害。
电光火石直接,贺玄转身扑倒师青玄,勉强躲过飞刀的袭击。
  “快走!”
  贺玄立即起身拉起师青玄,向前跑去,后面飞刀的破风声仍时不时划过耳边,师青玄狼狈地躲避着,气喘得有些急,贺玄拉着他的手紧了紧。
  贺玄反手挡住一把飞刀 而那刀却在空中突然拐了个弯,朝师青玄的心脏刺去!

  贺玄目光一凛,心跳瞬间漏了半拍,谁知两人脚下一空,落入了一个暗门。下一秒,“叮——”的一声,飞刀结结实实地顶在了暗门上,离师青玄的心脏只有区区一尺石门的厚度!

  师青玄的呼吸一滞,半晌才缓过神,颤声道:“明,明兄……?”
  师青玄是真的被吓到了,连称呼叫错了都没有察觉。
贺玄搂紧了师青玄,暗室里的空间很小,两人几乎贴在一起,贺玄一动,师青玄便感觉到对方胸膛的温度。师青玄缩在贺玄怀里,刚才的奔波使两人的身体都有些滚烫,此刻正粗重地喘息着,汗水混合在一起,气氛有种说不出的暧昧。

  师青玄双眸低垂,长长的睫毛轻轻划过贺玄的颈脖,贺玄喉结不禁微微动了动,手指缓缓地顺着师青玄背脊的弧度下移。
  师青玄无声地靠在贺玄怀里,身体有些轻微地颤抖。
  “青玄……”
  “嗯。”
  “对不起……”
  师青玄抬头,正好对上贺玄真挚的目光,心脏狠狠地震颤了一下,移开目光。

  “是我自作自受……”他苦笑道。
  贺玄摇了摇头,似是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门外的动静打扰。

  有东西在挠门!

  一下一下地划拉着,石门发出“撕拉”的声音,先是缓慢的,逐渐间隔时间越看越短,声音连成一片,如同急奏一曲十面埋伏,令人心头发颤。
  
  师青玄有些慌张,靠紧了贺玄,手足无措。

  贺玄侧耳听着外面的声音,像是在极力辨认着什么,一边拍了拍师青玄的背,安慰道:“别怕。”

  师青玄点了点头,随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在衣袖中胡乱翻找起来,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符。

  贺玄察觉到那符咒上的气息,顿时一皱眉——是鬼气。

  符咒是谢怜托花城画的,缩地千里,送给师青玄防身的,直接连通到仙京。

  师青玄使那符咒掐了个诀,随后强光一闪,两人消失在暗室中 。

  师青玄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便落入了一片柔软。
  
  是风师殿。
  
  而此刻师青玄正落在自己的床上,贺玄压在他身上,正眼神灼灼地看着他。
========================
依旧卡在关键地方,下一篇是车!千万别错过!
@青云 的点文。
今天在下生日!算是给自己的生贺了!希望大家喜欢!
红心蓝手+评论,感谢你们!!!么么砸~❤️

评论(10)
热度(68)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