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二)安身

  • 垣九交换梗

  • 先调情,之后会换回

  • 前文→(一)

  3.

  沈垣轻轻合上杯盖,端着碟子把茶杯放在桌上,道:“明帆,带你师弟去看看卧房。”

  "是,“明帆顿首,转身向洛冰河摆手,”师弟,这边请。“

  洛冰河微微点头,跟了上去,一路上低着头,平静得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沈垣望着洛冰河渐渐远去的背影,皱了皱眉。

  一点也不像个十多岁的孩童,记得当年他遇到的那个【洛冰河】,明明什么心事都摆在脸上,多大的人了,还成天一哭二闹三... ...咳咳,都是成年人了还如此幼稚,更别提小时候了。

  沈垣挥手遣退了侍者,正想一个人静一静,孰料宁婴婴蹦蹦跳跳地跑进殿来,乐呵呵地笑道:“师尊!”

  沈仙师觉得头有些疼。

  “师尊~”宁婴婴笑着,仰脸看着沈垣,双眼亮晶晶的,“好不容易有了个师弟,我能去找他玩吗?”

  沈垣眯眼笑笑,道:“可以。”很可以!非常可以!

  “那真是太好了!谢谢师尊~”宁婴婴十分欢喜。

  沈垣摇着折扇,点了点头。

  一秒,两秒,三秒... ...十五秒... ...

  沈垣深吸了一口气,抬了抬眉,道:“你怎么还不走?”

  宁婴婴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道:“我才刚来,师尊就想赶我走?”

  沈垣努力让嘴角上扬,慢吞吞地道:“洛冰河收拾完住处便要去完成功课了,到时候你可不许打扰他,所以你要见他,大概... ...只剩两柱香的时间了,错过了可就要等一晚上,明天早上才... ...”

  未等沈垣把话说完,宁婴婴就风风火火地走了,一句话也没留。

  沈垣扶额,终于把人遣走了,四下一片宁静。

  沈垣靠在座椅上,开始闭目养神,顺便也不忘了打探消息。

  “系统。”

  没有回应。

  “系统,我问你话。”

  仍旧没有回应。

  沈垣沉默了一会儿,起身在自己身上摸索,浑身上下找遍了,也没有寻出半个和系统有关的物件。

  玉观音呢?

  虽说他早就把这个系统自动保存了许久的道具还给了洛冰河,但是最后洛冰河还是亲手把吊坠佩在沈清秋身上了。

  怎么会... ...系统失灵了?

  沈垣愈发头疼了,觉得有必要去找个人问问。

  刚出门,沈垣便碰上了岳清源,对方看到沈垣后,对他温柔地笑了笑。随岳清源一同来还有柳清歌,沈垣看了他一眼,还什么都没说,就见柳清歌一点儿也不掩饰地撇开视线,一脸嫌弃。
  沈垣:“... ...”
  所以,柳巨巨还是这么讨厌自己?
  沈垣扶额,一瞬间分不清这里究竟是原著还是渣反。
  柳清歌转身走了,毕竟只是单纯的路过,并没什么话要说,沈垣也想转身离去,倒是岳清源叫住了他,
  “小九。”
  “师兄有何事?”沈垣闻声回头。
  岳清源一愣,这次叫他‘小九’居然没有生气?随即他便回过神,笑了笑走上前,道:“许久不见,不如来我府上坐坐?”
  “在下要去找尚师弟。”
  岳清源皱眉,仍是不放弃:“是有急事吗?”
  沈垣用折扇抵着下巴,想了想,摇头道:“也不算是急事... ...”
  “那便好,”岳清源展眉笑笑,拉住沈垣的手便向前走,“先去我府上坐坐,待会儿我叫尚师弟过来,到时候你们再慢慢谈。”
  沈垣被岳清源握着手,又不好挣脱。岳清源此人,忠实勤恳的掌门师兄,老实善良的大好人,说实话,沈垣很敬佩他,可奈何他脑子一根筋,对沈清秋种种的好,却落了个悲惨下场。
  沈垣轻叹,可惜我不是原装货。
  孰料岳清源握着他的手紧了紧,回头关切地问道:“小九可是身体不适?”
  沈垣脸颊微红,干咳几声,忙道:“不打紧,不打紧。”
  沈九啊,沈九,这可是你师兄... ...
4.
  “阿嚏——”沈九摸摸鼻子,心想这是谁在挂念他?
  “师尊着凉了?”洛冰河把人朝怀里抱了抱。

  沈九一把推开他,忙道:“你离我远点!”

  洛冰河委屈地低头,像条受伤的大狗一般蹲在旁边。

  沈九无奈地看着他,内心仍是既恐惧又愤恨,但不知是否因这副身体的缘故,沈九居然觉得此时的洛冰河有几分楚楚可怜。

  楚楚可怜?脑海中浮现出那一边拿着锋利的匕首在自己脸上一刀刀刻画、一边冷笑着欣赏的大魔头,沈九不禁打了个寒颤。

  转过身,沈九默默地蜷缩着抱住自己,把头埋在腿间,不吭声。

  洛冰河见对方这样子,只好叹口气,起身过来拍了拍沈九的肩膀,俯身在他耳后吐气:“师尊,回去了。”

  没反应。

  “回去吧,”洛冰河用手指轻轻挑了挑对方的耳垂,“不然会着凉。”

  沈九拍开洛冰河的手,洛冰河嘴角微扬——沈九的耳朵红了。

  沈九突然噌地一下站起来,跳离开数米。

  “回去可以,”沈九指了指洛冰河,”你离我远点。“

  洛冰河点头说好。

  过了这么长时间,沈九不可能什么都没发现。他知道自己不在原来的世界了,对方也不是真正的‘洛冰河’。但他还是害怕,那是抹灭不了的、来自内心深处的恐惧。

  沈九在前面大步走着,离对方越远越好,恨不得甩掉这块狗皮膏药。

  洛冰河在后面跟着,寸步不离,生怕这人再次跑掉。

  

  在小黑屋中被折磨出了心病,沈九从未睡过一天安稳觉,好不容易回了卧房,他便觉得有些乏了,只想好好睡上一觉,便不管不顾地躺倒在床榻上,四仰八叉的。

  刚闭上眼,就感觉身侧贴上了一片冰凉。睁开眼,就见洛冰河正脱了衣服翻身上床。

  ”下去。“

 “师尊... ...“洛冰河委屈巴巴。

  沈九沉默地看着他,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好吧... ...“洛冰河失落地穿好衣服,慢吞吞地爬下床,走到门边,回头望着沈九,期待他能回转心意。

  沈九把床账扯下来遮住视线,舒舒服服地躺下:”好走不送。“

  洛冰河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

  良久,确认对方真的走了,没有在附近窥视,沈九猛地翻身坐起,大口喘着气,冷汗直流。

  他还是害怕。其实对洛冰河的恨没有多少,就算有,也早在那段灰暗无光的日子里消磨没了。他更多的是恐惧。像是条件反射,一看到对方的脸,那钻心的痛仿佛就降临在自己身上,下意识地想要躲避,却无处可逃。

  害怕,绝望,痛苦,这些东西阴魂不散地包裹着沈九,仿佛就算过了奈何桥,渡了黄泉水,喝了孟婆汤,入轮回转世也无法磨灭。

  那是他一生的阴影。

  沈九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先前他并非不害怕,而是强装镇定,他不了解这个【洛冰河】,不知道怎样会触怒对方,只好尽量去迎合对方的要求。

  幸好,到目前为止,对方似乎没有什么非常大的情绪波动,除了... ...哭。

  洛冰河有那么爱哭么?记忆里好像不是这样... ...这两个人完全不同,沈九捏了捏眉心,不知明日该如何面对他。

  一夜无寐。


后文→(三)

==========================================  

非常抱歉,有点短小,明天尽量粗长!

捕捉一只超可爱的小猫九九,和犬系冰妹~

今天冰哥没什么戏份,明天就是冰秋主场,预告:影帝冰哥出没!!拿了剧本的影帝,是非常恐怖了,然而沈老师并不知情... ...

写得很糙,ooc避免不了,如果各位道友觉得一些地方需要修改,在评论里提出来就好,欢迎斧正!

感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5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