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三)眉目

  • 垣九交换梗

  • 私设高如山

  • 前文→(二)

  5.

“刚从山下采来的荔枝,挺甜的,尝尝吗?”岳清源笑着问道。

  沈垣点点头,刚想拿一个尝尝,却被岳清源挡住手。

  “荔枝皮上有水,粘了些木屑,我帮你剥,免得你脏了手。”岳清源低头专注地剥好一个个圆滑白嫩的荔枝,水灵灵的,放在一边的盘子上,待摆好满满一盘,再给沈垣递过去。

  沈垣接过,拿起一个放入嘴中,咬下一口,甜丝丝的,十分可口。

   “多谢师兄,”沈垣看着岳清源垂在衣袖下的手,刚剥完皮,皮屑粘在指腹上,应当是不大舒服,便道:“师兄去洗洗手吧,待会儿再接着聊也不迟。”

  岳清源点点头,恋恋不舍地走了。

  沈垣看着他的背影,心情复杂。岳清源确实是一位值得敬佩的师兄,也是一个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兄长,心下十分感动,却又有些惋惜无奈,毕竟自己不是沈九,岳清源的所作所为,始终没有一丝落入那人眼中。

  沈垣正想得出神,没反应过来身边多了一个人,那人拍了拍他肩膀,吓得沈垣一个激灵。

  沈垣尴尬地笑笑:“尚师弟,你来了... ...”

  “沈师兄,”尚清华满脸堆笑,“有什么事吗?”

  “咳咳,”沈垣正色,严肃地看着尚清华,“系统失灵了。”

  尚清华皱眉:“什么系统?”

  沈垣拿扇子轻轻敲了一下尚清华的脑袋,道:“别给我装傻,飞机菊苣。”

  “飞机... ...啥?”尚清华一脸懵逼。

  “向天打飞机,”沈垣眨了眨眼,“狂傲仙魔途。”

  尚清华一头雾水:“啥?”

  沈垣深吸一口气,凑近了一点,对着尚清华的耳朵低声私语:“当我是兄弟就快说,这里没别人。”

  尚清华哭笑不得:“我们当然是师兄弟啦,可我真不知道你要问我什么... ...”

  沈垣目光定了定,与尚清华对视一眼,眼神幽幽的。

  ”有什么问题吗?“尚清华被他看得背后发寒。

   沉默。半晌,沈垣才扶额对尚清华挥手:“算了,你走吧。”

  尚清华抱拳,转身就走,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沈垣瘫坐在椅子上,低叹口气,脑袋晕沉沉的,猜到了最可能的答案,胸口有些闷。刚起身,抬眼就见岳清源朝这边走来。

  “师兄... ...”沈垣有气无力。

  “怎么了小九?”岳清源凑上前来用手背试了试他的体温,“不舒服吗?”

  沈垣把他的手拿下来,摇了摇头:“师兄莫担心,就是有些乏了,我先回去吧... ...”

  岳清源担忧地看着他,良久,才道:“好。”

  沈垣出门,拒绝了岳清源的搀扶,笑道:“我又不是弱不禁风的小姑娘。”

  岳清源没说话,只是在后面跟着他,直到把人一路送到清静峰,才恋恋不舍地看着他离开。

  沈垣回到卧房,坐在桌边,倒了杯茶,端着茶杯看了良久却没心情喝,只好放下杯子,皱着眉头揉了揉太阳穴。待感觉好一些,沈垣出门对院内一名正打扫庭院的弟子道:“去把洛冰河叫来。”

  那弟子点点头,便出去了。

  沈垣重新坐了回去,不一会儿,洛冰河便在外头敲了敲门,道:“师尊。”

  “进来。”

  洛冰河推门,一进屋便看见沈垣一手支在桌上扶着额头,一手随意地搭在腿上,闭着眼睛,似是在休息。

  “过来,”沈垣终于睁开眼,眼眸仍有些朦胧,指了指对面的椅子,温声道:“坐。”

  洛冰河不可思议地抬头看了一眼,然后才慢吞吞地挪到桌前。

  “今日的功课做完了吗?”沈垣随口一问。

  洛冰河点点头,毕恭毕敬地道:“回师尊,做完了。”

  沈垣噗嗤一笑,打趣道:“怎的这般见外?放松一点,为师又不会吃了你。”

  洛冰河有些惊讶,未等他反应过来,沈垣便又开口问道:“明帆给你的功法带了吗?”

  “带了。”洛冰河小声道。

  “拿出来给我看看。”

  洛冰河伸手从衣内掏出一本册子,慢吞吞地递出去,有些心虚,不知对方要干什么。

  沈垣接过随手翻了几页,便直言不讳:“这本是假的。”

  “喏,给你,”沈垣随即抛出另一本书,“这才是真的。”

  洛冰河看着手中真正的功法,愣了愣,有些不知所措。

  沈垣笑笑,“小傻子,明帆说什么你都信,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麻烦都先跟我说,别被师兄们欺负了。”

  反正系统失效了,ooc也没人管,沈仙师爱怎样就怎样。和原来的【洛冰河】待久了,只要看到小小一只的洛冰河,沈垣便忍不住宠溺。

  趁着洛冰河愣神的这段时间,沈垣继续抛出几句话。

  “明天便搬过来吧,反正我这院里空,”沈垣摇着扇子想了想,“听说你厨艺不错,如果有时间为师想尝尝你做的早餐。”

  “时间不早了,先回去吧,”沈垣把挂在一旁的外袍取下,披在洛冰河身上,“秋夜易着凉,别冷着了。”

  沈垣摆摆手,把洛冰河送了出去。

  一路上洛冰河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回住处的。

  往床上一躺,洛冰河望着房梁出神。

  沈清秋这个人,他想干什么?

  洛冰河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昨晚还好好地躺在魔宫的大床上,一睁眼就回到了过去。

  回到了刚拜师那段时间。

  最开始洛冰河只听到悠悠钟声萦绕耳边,待其缓缓散去,他才倏然清醒。然后就看见自己捧着茶递给沈清秋,沈清秋接过,按照之前的记忆,沈清秋必然会把茶倾洒他一身,可是没有。沈清秋喝了那杯茶,感觉好像是哭了。

  为什么要哭?洛冰河想不通。

  之后的事情都是按照原来的发展趋势展开,洛冰河却无法逆转,只因身体被下了禁锢,无法挣脱其束缚。十岁时自己实力如何,现在实力依旧如何。如果贸然顶撞,不知结果如何。

  洛冰河还想活命,至少要熬到他能够手刃仇人的时候。反正也熬过一次了,再来一次也不难,最多受些皮肉之苦,他不怕。

  就在洛冰河以为自己要逆来顺受、韬光养晦之时,有什么东西好像不一样了。

  “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先跟我说,别被师兄们欺负了。”洛冰河满脑子都是沈清秋这句话,还有他对自己的温和笑容。

  沈清秋为什么要给自己真正的功法?难道他不是一直想看自己的笑话吗?怎么突然对自己这么好... ...他到底想干什么?

  还有为何突然让自己搬过去,还要给他做早饭?真是不可理喻... ...

  等等,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厨艺精湛的?洛冰河纳闷,自己还从来没有给别人做过饭 ... ...

6.

  “师尊,起了吗?”洛冰河在外头轻轻地敲门。

  “何事?”沈九顶着一头乱发,不耐烦地开门。

  洛冰河殷勤地笑笑:“我给师尊做了早餐。”

  “放这儿吧,”沈九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你可以走了。”

  洛冰河满脸失落,低着头靠在门边,像个被冷落的深宫怨妃。

  “算了,你坐下吧,"沈九十分无奈。

  洛冰河立刻满脸堆笑。

  一夜无寐,沈九从昨天半夜一直清醒到早上,眼眶下早已多出两道重重的黑眼圈。

  洛冰河看着有些心疼:”师尊昨晚没睡好?“

  沈九幽幽地瞟了他一眼:”还不是被你气的。“

  洛冰河缄口不言。沈九继续吃饭,却吃得极慢,似是难以下咽。

  半晌,洛冰河才试探着开口:”师尊不喜欢吃?是我... ...做得不好吗?“

  沈九摇摇头:"我只是没胃口。“

  末了又补了一句:”不太喜欢吃辣的。“

  洛冰河看着满桌从前沈清秋最爱吃的开胃小菜,陷入了沉思。

后文→(四)

=========================================

说好写粗长的,我还是食言了,抱歉,

本来想多写写九妹的,但想了想最难搞的还是冰哥,而且赋给了冰哥影帝属性,想给他加戏!本来按之前预判,影帝冰今天就应该出来了,结果我的拖延症... ...明天一定出现!顺便,咳咳,明天还是冰哥和沈老师的专场!想了想,冰妹这边都老夫老妻了,没什么可以说的,慢慢来,慢慢来,不急... ...

写得糙,各位道友觉得需要改正的地方请在评论里指出,欢迎斧正!

谢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谢谢各位~我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