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六)伪装

10.

 “阿洛!你看你看,是小松鼠欸!“宁婴婴兴奋地摇晃着洛冰河的手臂,蹦蹦跳跳地拽着对方向前走。

  洛冰河不想动,却被宁婴婴拉着一个踉跄,被迫向前。他皱了皱眉头,脸色十分难看,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

  这女人,松鼠都没见过吗?大惊小怪什么?

  宁婴婴却丝毫没察觉身后人微微泛出的寒气,仍笑嘻嘻地跑着。树上突然落下一枚松果,宁婴婴欢愉地惊呼一声,刚伸手想捡起来,那松果却被洛冰河一脚踢开。

  ”阿洛!“宁婴婴气鼓鼓地嘟起嘴,”你就知道欺负我!“

   洛冰河轻声在她背后嗤笑一声,再转过脸来,温雅一笑:”不好意思,我没看见,不是故意的。“

  宁婴婴见他这般,也不好生气,刚转身想走目光就被什么东西吸引了。她伸手拨了拨洛冰河颈间的红绳,好奇道:”这是什么呀?“

  洛冰河一把将她推开,目光冰冷。宁婴婴有些惊讶,揉了揉胸口,娇嗔道:”你推我做什么呀?“

  洛冰河没开口,只是默默地看着她。宁婴婴被他看得脸颊微红,掩饰性地低下头。

  洛冰河叹口气,缓缓把颈间的红绳解下,递给她。宁婴婴接过,看对方的神情便知道这是对他非常重要的东西,她当下十分不好意思,轻声道:”对不起... ...“

  ”这是我娘留给我的,“洛冰河垂眸看着宁婴婴手中的那枚玉观音,”唯一的遗物。“

  宁婴婴脸又红了几分,赶忙塞回去:”你收好吧。“

  洛冰河苦笑一声,低声叹息道:”只怕是收不回去了... ...“


  ”哟,我当是哪个小杂种不好好练功悄悄躲在这后山谈情说爱,原来是亲爱的小师弟啊。“明帆慢悠悠地从树后走出,叉着腰站在洛冰河面前,一身痞气,身后跟着的数人皆是不怀好意。

  洛冰河笑笑,他早就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却不做声,任由对方跟着。理由有二,其一是就算他要逃,以明帆等人的实力定会将他拦下;再者就是洛冰河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既然重来一次,这些事也躲不掉。

    ”明帆师兄,你这是什么意思?“宁婴婴微怒,柳眉蹙起。

  “师妹不必担心,我们不会对你做什么,”明帆对着宁婴婴邪邪一笑,转而玩味地看向洛冰河,“你可就不一样了。”

  洛冰河嗤笑道:“不过是狗咬人。”

  明帆被气得发笑,颤着声音道:“现在你还能叫几句,待会儿你可就叫不出来了。”语毕,明帆使了个眼色,身后的人一涌而上。

  最前头那人对着洛冰河的脸就是一拳,洛冰河没躲,硬生生地被打得身体偏过一个弧度,接着膝盖又挨了一脚,洛冰河腿一软,跌倒在地上。那几人看他如此软弱可欺,便愈发凶狠,一人一拳砸在他身上,洛冰河没有用手护头,反而是握紧拳头把手藏在袖子,像是在保护什么。

  明帆见状一挑眉,指示道:“把那小子手掌扒开,看看他藏了什么玩意儿!”

  众人闻声纷纷按住洛冰河的手臂,想把他的拳头打开。对方却死死地抓着手中之物,硬是不松手。其中一人冷笑一声,突然使出狠劲。

  “咔嚓——”那是骨骼断裂的声音。

  “阿洛!”宁婴婴挣扎着想跑过去,却被人死死地按住动弹不得。

  洛冰河的食指断了,手掌微微松开。他拼命想握紧,却使不上劲。众人顺势将东西从他手中抢出,谄媚地递给明帆。

  明帆看着那玉观音,突然放声大笑。他上前几步拽着洛冰河的头发,把他的头拎起来,让对方被迫与自己对视。他把玉观音在洛冰河眼前晃了晃,嘲讽道:“小杂种,这玩意儿是个西贝货——”

  “你胡说!”宁婴婴涨红了脸,“这是他母亲留给他的,不可能是假的!”

  明帆重重地把洛冰河的脸摔在泥土上,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怪声道:“他妈给他的就不会是假的?呵,这只能说明他们家穷!”

  说完便回头戏谑地瞟了洛冰河一眼,转身又是一脚踢在对方小腹上。洛冰河咳出一口血,恶狠狠地瞪着他。

  “明帆。”冰冷的声音从树林中响起,明帆刚想问候对方祖宗,却蓦然认出那声音,愣在了原地。

  “师,师尊... ...”


  沈垣从洞府中退出,此刻心情不错,白白捡了个人情,嘴角微微勾起。他并不想御剑回清静峰,干脆就一路走回去,反正轻功也用不了多久时间。他抄了条捷径,平常没什么人走这条路,沈垣也很少来,于是便放慢脚步,仔细欣赏起附近的景色。

  清风徐来,一片微卷泛红的枫叶落在肩头,沈垣微微一笑,抬手拂去。

  “阿洛!”不远处传来宁婴婴的一声惊呼。

  沈垣的笑容僵住,拨开深林中横纵交错的枝干,透过浓密的绿叶,看到眼前的场景。

   那少年灰头土脸地蜷缩在地上,浑身是血,衣服被蹭破了,泥土混合着鲜血黏在他身上,手指微微颤抖,低声喘着气,嘴角还挂着几道血丝,奄奄一息。

  少年伤口上的血痕宛如一把锋利的匕首,一刀刀剜着沈垣的心。

  沈垣睁大了双眼,那少年像是看见了他,两人四目相对。对方却没有流露出丝毫求助的眼神,只是缩回脑袋,低声苦笑,完全没有期望沈垣会伸出援手,眼中尽是绝望。

  沈垣咬着发白的嘴唇,声音竟使人后背发寒:“明帆。”

  “师,师尊... ...”明帆不敢转身。

  “宗内不得私自斗殴,”沈垣一步步走到他面前,步伐缓慢,但每一步都令人胆战心惊,“你忘了吗?”

  “没忘... ..."明帆低着头,心虚地道:”师尊,是洛冰河不好好修炼,我... ...“

  ”你先动的手?”沈垣声音依旧冰冷。

  “是。”明帆把头更低一些,不敢再说话。

  沈垣看着众人,心中十分恼火:“都去给我到讲经堂面壁思过,门规抄三十遍,什么时候抄完什么时候出来!在此期间,每人每天只给两顿饭。”

  明帆等人只好不情不愿地领罚,灰头土脸地被沈垣斥走。

  沈垣深吸一口气,转身看见宁婴婴还扭捏着站在原地。

  宁婴婴见沈垣看着自己,忙自告奋勇道:“我送阿洛回去!”

  ”不用了,你走吧,“沈垣摆摆手,小心翼翼地把洛冰河从地上抱起来,”我来。“

  宁婴婴担忧地踟蹰了一会儿,还是回去了。

  沈垣把洛冰河搂在怀中,毫不在意对方的血蹭了自己一身,轻轻地揉了揉对方的手,柔声问道:”疼不疼?“

  洛冰河被突如其来的温暖怀抱所震惊,一时有些发懵。见对方没反应,沈垣轻轻戳了戳他青紫的眼角。

  洛冰河吃痛,”嘶——“

  沈垣轻笑,”小傻子,痛就直说呀。“

  洛冰河抬头看向沈垣,对方眼底的温柔尽数落入洛冰河眸中。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倾洒在沈垣身上,夕阳的映照下,沈垣的双眸微微泛着光华,他的微笑像是有魔力一般,令洛冰河有一瞬间的愣神。

  鬼使神差的,洛冰河把头埋进沈垣的怀中,软声道:”疼... ...“

  沈垣摸摸他的头,安慰道:”好了好了,不痛了哈,师尊来了,别哭了... ...“

  ”我没有哭!“洛冰河在沈垣胸口蹭了蹭,有些恼怒。

  ”好好好,没有哭。“沈垣哭笑不得,洛冰河确实没哭,只是自己说习惯了,谁让自家的‘洛冰河’那么喜欢哭... ...

  “不是说了让你有什么事都跟我说嘛,”沈垣双手抱起洛冰河,召出修雅开始御剑,“怎么还被他们欺负?”

  “因为找不到师尊... ...”洛冰河声音有些委屈。

  沈垣动作一顿,随即把洛冰河搂得更紧了,抚着对方嶙峋的背脊,失笑道:“是师尊的错,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这就带你回去疗伤... ...”

  洛冰河脸埋在沈垣颈间,哼哼了几声,便安静了。

  沈垣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洛冰河没有说话,心脏却在急速地跳动。害怕,抑或是其他什么情感,使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大脑。

  沈清秋为什么要帮自己?为什么看见自己受伤时会露出那样的神情?为什么说话语气变得如此亲昵... ....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般?

  洛冰河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脑海中最后浮现出的画面是夕阳下沈垣的微微一笑。

  很美,也很温柔。

  洛冰河闭上双眼,陷入昏迷。

 后文→(七)

============================================

影帝冰出来啦!之后还会持续上线!大概是冰哥尝试着去顺着沈老师的话装成乖乖冰,看看会发生什么。结果当然是很惊喜的!

明天九妹回来,不久就要摊牌了!咳咳,预告一下:刷完好感度,两人就要换回来了,九妹还有一次洗白机会,猜猜是什么... ...

感谢各位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471)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