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八)黑白

13.

  “味道怎么样?”沈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洛冰河,看他舀起一勺白粥,吹了吹,再缓缓送入口中,细细品味着。

  洛冰河眉头微微皱起,沈垣有些失落,“不好吃吗?”

  洛冰河摇摇头,认真地咀嚼着粥米,手握着勺子在碗里无意识地搅拌。并不是这碗白粥味道不佳,而是洛冰河不知如何修辞。他这一辈子都没有假惺惺地阿谀奉承过任何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直截了当,从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

  洛冰河承认,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发自内心想要赞美一个人。但却找不到合适的措辞,洛冰河很是遗憾。

  但看着沈垣眼神逐渐黯淡,洛冰河只好硬着头皮说道:“虽然味道普通,但我很喜欢!”

  说完,他就后悔了。什么味道普通,师尊第一次给他做饭,这已经很好了。

  然而沈垣却和他不一样,后半句才是重点。

  ”喜欢就好,我还担心不合你口味。“沈垣低头笑了笑,像是很满足。

  洛冰河看着他的笑容,感觉这碗白乎乎的稀粥就如加了蜜一般甜。他大口喝着粥,一瞬间,丝丝暖意蔓延全身。

  好久,都没有人这样对他了。

  洛冰河放下碗,对沈垣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谢谢师尊。”

  “谢什么,我本来就是你长辈,照顾你是应该的。”沈垣摸了摸对方毛茸茸的脑袋,想起往日都是【洛冰河】照顾自己,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洛冰河看着对方微微泛红的脸,内心似乎有某种情感在悄然苏醒。

14.

  “说说吧,”沈九平静地看着洛冰河,“你的故事。”

  洛冰河轻轻一笑,撩起袖子倒了一杯酒,“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当时我刚拜入师门,那时的师尊啊,和现在一点儿都不一样。那天,我把拜师茶毕恭毕敬地端到他面前,他只是嗤笑了一声,然后把滚烫的茶水泼向了我,那年我才十岁,他打我,骂我,这些我都记不清了,唯独那杯茶,我一直没忘。”

  沈九心中一颤,突然回忆起当初的场景。这种小事他早忘了,但洛冰河还记得清清楚楚,或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洛冰河幼小的心灵里被埋下了一颗名为’仇恨‘的种子。

  洛冰河把酒杯递给沈九,“又过了几年,当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要在晦暗无光的世界中度过时,他变了。”

  沈九挑眉,喝了一口酒。酒很淡,但却令他十分清醒。

  “那日我被人从柴房中拎出来,我以为他又要继续惩罚我,可是他没有。他给我上了药,说是被外人看见要坏了他的名声,虽然表面上没有对我露出丝毫的怜悯神情,但我知道他在心疼我。后来他再也没有打过我,甚至口头上的教训也少有。有一次下山历练,我被同门所欺,却不敢吭声,他看见了,没有说话,只是示意我上他的马车。”

  “马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洛冰河微笑着,似是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我是第一个能得到这种待遇的弟子,也是唯一一个。”

  沈九又仰头灌了口酒,对方所描述的事都不是以他的性格会做的,但仔细想想... ...沈九笑了笑,也说不定呢。

  “师尊总是对我很好,和他对其他弟子不同,我知道,他偏爱我。他有时又会对我很严格,像是严父一般,但最终还是会心软,我的眼泪还没流出来,他就先慌了。”

  沈九微微错愕,终于明白为何洛冰河那么爱哭了。不是他的本性,而是他的手段。用眼泪博取同情,是个用烂了的套路,但仍然是笔很划算的交易。

  “还有一次,我在小树林里被同门相欺,当时我真的很绝望很委屈,他们抢走了母亲留给我的玉观音,还非要说是假的,”洛冰河说到这里情绪有些许起伏,“最后我还是被几片叶子给救了,叶子划伤了那些人,他们就扔下我跑了。我当时还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直至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日出手救我的果然还是师尊。”

  洛冰河笑笑,“毕竟除了他之外,没有人会对我那么好了。”

  沈九低头看着酒杯,水面微微荡漾,倒映着他的面容。沈九看了一会儿倒影,然后抬头看着对方,“怎么不说了?”

  洛冰河摇摇头,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世事难料,我也没想过,师尊为什么会把我推入无尽深渊。”洛冰河眯眼看着酒杯。

  沈九微微皱眉,自己当年确实把’洛冰河‘推入了无尽深渊,可那个【沈清秋】不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么,为什么仍会这么做?

  “然后呢?”沈九问道。

  “然后,”洛冰河晃了晃酒杯,叹了口气,“发生了很多事,期间我们俩的关系有些微妙,我以为他要从我身边离开,可是最后他还是在我心魔发作的时候舍命护我,哪怕我曾经对他那样... ...”

  沈九不知他所说的那样究竟是如何,那些都不重要了,现如今关键的是——

  “所以你怀疑我是当初那个’沈清秋‘,而不是他?”

  洛冰河点点头:“是,这个猜测听起来确实很荒谬,夺舍那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妖术,我向来是不信的。”

  “所以你怀疑有另一种渠道使我们两个互换了灵魂,是吗?”沈九问道。

  ”有这种可能,“洛冰河点了点头,”而且我怀疑这种变化是可控的... ...“

  ”也就是说我们能找到方法换回去。“沈九接了他的下半句话。

  “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找到方法,“洛冰河看着他,目光坚定:”但我一定会把师尊找回来!”

  后文→(九)

==========================================

回忆杀!冰九意外的和谐~

你有故事我有酒,余生我们... ...咳咳,我还要回去找冰哥,

总之现在冰妹和九妹是队友了,冰妹想要找回沈老师,九妹想要逆天改命(bushi

冰哥继续被宠,冰九继续解密,明天是九妹的回忆,比冰妹惨多了,希望冰妹能同情一下他... ...

顺便,看完镇魂的结局,我整个人是崩的... ...骨科?没有一点点的防备,居然是如此刺激!码文的时候都不在状态,满脑子都是编剧的骚操作... ...

感谢各位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478)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