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九)单行道

15.

  “可现在还是没有什么头绪,”洛冰河抬起头注视着沈九,“不如说说你知道的事?”

  沈九和他对视了一会儿,似是没有想要开口的意思,只是淡淡地看着他。

  “不想说?”洛冰河挑了挑眉头。

  “确实。”沈九耿直地点头。

  洛冰河倒是被他的回答逗笑了,然后无奈地叹口气:”不想说就算了,我也不会逼你。“

  洛冰河收好酒具,欲转身离去。沈九却突然拉住他的衣角,眯眼笑道:”问不到答案,连一口酒都不留吗?“

  洛冰河哑然失笑。

  ”师尊想要的话自然是可以的。“洛冰河又回来重新把酒具摆好,”只是恕我无法奉陪。“

  沈九静静地看着他把酒具摆回,动作很细致,然后缓缓地盛了一杯酒放在桌上,推到沈九面前。

  沈九却没有接过他递来的酒杯,而是随手从旁边拿起一个空杯把玩着。洛冰河见他这般,也没说什么,转身便走。

  ”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说吗?“沈九突然开口。

  洛冰河停住脚步,回头看着他,似是在等着答案。

  ”你和真正的我只待了几年,便受不了了,“沈九看着空荡荡的杯子苦笑,”而我和他... ...是一辈子。“

  ”正如你所说,从他刚拜入师门时我便看不惯他,也不知为何,我就是莫名的讨厌他... ...或者说是嫉妒。“

  ”嫉妒他的天分,嫉妒他的运气,甚至是他的身世... ...“

  ”身世?从小没爹没娘?“洛冰河不由得反驳道。

  ”呵,“沈九冷笑,平淡的目光若有若无地从洛冰河身上划过,”你还有养母。“

  ”而我什么都没有,“沈九垂下黯淡的双眸,”除了痛苦。“

  ”知道吗,在你还没有正式拜师的时候,我就见过你。可能你不记得了,或者根本没有注意到,那天我就站在你身后,看见你正笑着对其他人说,你是为了母亲才来拜师的。“

  ”那个笑容很灿烂,看上去似乎很幸福,“沈九指尖缓缓滑过杯口,”那时我就在想,原来有母亲疼爱是这样的啊... ...“

  ”后来我才知道你原来是个孤儿,养母也走了。可我非但没有释怀,反而更加在意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和我明明有相同的命运,你却依旧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笑出来?!“

  ”你就像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却和我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你站在镜面的另一边,那是光明的、美好的世界;而我,永远只能站在镜外你的背影里,一个人面对着无边无尽的黑暗和痛苦,绝望,没有尽头。“

  ”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只能一遍遍地把你的希望抹杀,就像当初我所遭受的那样,“沈九露出莫名的笑容,”就当是我发疯吧... ...“

  洛冰河默默地听他说着,表情没有很大变化:”原来... ...是这样的么,那后来呢?“

  ”后来... ...“沈九突然抬起头,玩味地看着洛冰河,”想知道你是怎样回报我的么?“

  洛冰河挑眉:”一定不怎么好。“

 沈九扬了扬嘴角: ”有一天,我知道了他是魔族。其实当时我并没有很惊讶或是害怕,反而是喜悦,我想,是不是这样他就能和我一样了。我趁机把他推入了无间深渊,比起直接摔死,我更希望他活着,活着受那些我曾经受过的罪,然后从镜子的另一面走过来,体验和我同样的绝望。“

  ”很可笑吧,“沈九自嘲般笑了笑,”但我只是想这样而已,或许这样就不孤独了。“

  沈九低头,往墙角缩了缩。

  洛冰河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孤独么... ...或许你可以换个方式,不需要这么偏激。“

  沈九笑道:”或许吧,这么多年了,有些事也该放下了。“

  ”只可惜,“沈九把头埋在被子里,”我欠他一个道歉。“

  洛冰河叹了口气,伸手想要拍肩安慰他。

  沈九却下意识一躲。

  ”你害怕我?“洛冰河失笑。

  沈九点点头:”我还没说完。”

 “后来他成了魔君,终于来报仇了。我看着他猩红的双眼,草菅人命,我知道,他过来了。”

  “他把我的四肢都削断,剜了我的双眼,却留着我的命。他会一遍遍地像凌迟一般用刀划开我的皮肉,再耐心地给我上药,给我续着一口气,然后听我骂他小畜生。”

  “我大概知道他要干什么,这是一种别样的陈述方式。他想要告诉我:‘看,我过来了,如你所愿。’,最初我仍觉得我赢了,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永远把自己和他关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密室中,就像噩梦,永远也没有尽头... ...或许本该不会这样的... ...”

  洛冰河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沈九抱住双腿蜷缩在角落,把头埋在膝间。

  “别想了,都过去了。”洛冰河不知该如何安慰。

  “过去?可是我回去之后还得再面对一次。”沈九自嘲道。

  “现在与其说这些没有意义的事,不如早些找到回去的方法,或许你还有机会。”洛冰河认真地看着他。

  沈九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说的也是。”

  后文→(十)

===========================================

今天冰九主场!主要是没想好冰秋那边怎么发展,卡文了,有点短小,抱歉

还有就是今天在下的负面情绪有点多,刚好又写到九妹的凄惨故事,不知道会不会把自身的情绪带入到内容中,如果有影响的话请告诉我,我马上改!

觉得九妹好可怜,抱住九妹在角落里瑟瑟发抖ing

感谢各位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