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乱象


16.
  坐在马车里,车厢微微颠簸,沈垣不禁扶额:“这个世界的套路为什么一点都没变……”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第一次下山历练的副本——双湖城。
  窗外很是喧闹,沈垣不禁叹口气,明帆这孩子,怎么就不懂得变个花样?
  “小师弟,马丢了呀?”明帆拉着缰绳把马调转方向来到洛冰河身边,然后戏谑地侧身低头看着对方,“那可真是可惜呢……”
  洛冰河抬头看着明帆,没有说话。明帆见他不搭理自己,便嗤笑一声,一夹马腹走了,扬起大片的尘土,呛得洛冰河睁不开眼。那厢宁婴婴瞧见了,柳眉倒竖,刚欲开口为洛冰河打抱不平,就见沈清秋用折扇撩起了帘子。
  “好歹是名门正道,闹哄哄的,像什么样?”沈垣瞥了明帆一眼,明帆迅速心虚地低下头。
  “马丢了也得是你这个大师兄负责,这等小事都处理不好,要你有何用?”
  “师尊教训的是。”明帆连忙点头。
  沈垣把目光转向了队伍最后面灰头土脸的洛冰河,道:“过来。”
  洛冰河便认命地走过去了。
  沈垣抬了抬下巴,瞥向车厢内,“上来。”
  “是。”洛冰河丝毫不拖泥带水地上了马车。
  明帆:???师尊你变了……

车厢内。
待洛冰河上了车,沈垣一直板着的脸终于缓和了下来,对洛冰河微微一笑。
  反正没有系统了,笑一笑也不会怎么样。
  洛冰河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低声道:“谢师尊。”
  “谢什么。”洛冰河的浑身上下都被弄脏了,沈垣却毫不在意地掏出方巾,捧起他的脸给他细心擦拭。
  这个动作使两人靠得极近,呼吸交错,仿佛只要往前一点点就能触碰到那淡红柔软的薄唇,洛冰河不敢抬头看沈垣,而对方却认真地擦拭着,似是没有发觉异常。沈垣挑起洛冰河的下巴,“你不抬头,我怎么擦?”
  洛冰河却稍稍向后靠了一点,把沈垣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抬头道:“师尊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沈垣皱眉,不禁“啧”了一声:“你怎么总是问我这个问题?”
  洛冰河没吭声,沈垣便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尖,笑道:“小孩子不要想那么多,我又不会把你卖了。”
  洛冰河撇了撇嘴:“我不是小孩子。”
  “好好好,年轻人,可以了吧?”沈垣扶额,怎么感觉这个【洛冰河】比原来的更难缠?
  沈垣按了按眉心,打开卷轴准备察看任务详情,洛冰河却握住了他的手。
  “因为我是你的弟子……你上次说的,”洛冰河咬着嘴唇,“那其他师兄呢?我看得出来你对我和对他们不一样……”
  沈垣对他说的话有些意外,半晌才失笑道:“既然你知道,那难道还想让我对你不好吗?”
  洛冰河立刻摇了摇头。
  “那不就是,我对你好,你知道就行了,不用在意那么多,小孩……咳,年轻人别想太多。”
  说完还用手轻轻拍了拍洛冰河的背,像极了一位慈祥的长辈。
  洛冰河点了点头,沈垣终于放心了,开始闭目养神。
  一路上洛冰河都没再开口说话,沈垣很是满意。
  到了双湖城,迎接他们的果然还是陈老爷——还有他的三房小妾蝶儿。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和陈老爷寒暄了几句,沈垣便带着弟子住进了客房。沈垣象征性地派了几个弟子出去巡查,然后往床上一躺,腿一翘,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洛冰河原本想和师兄们一起出去巡查,却被沈垣拦下了。
  “你陪婴婴去集市里逛逛,一定得跟紧她,别让她被别人拐跑了。”
  洛冰河虽心意难平,但仍是遵从了沈垣的嘱咐。
  沈垣叹口气,就怕宁婴婴又整出什么幺蛾子,可小姑娘家家的,想逛街他也拦不住,只能派洛冰河跟着。
  想着想着,沈垣便睡着了。
  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就有人开始敲门。
  “进来。”
  明帆急匆匆地推门进来,手上拿着两张黄符:“师尊,弟子用此符试探魔气,这一张试的是已入坟的女子坟头土,另一张……”
  沈垣却根本没认真听他说,一直瞟着窗外,待望见远处洛冰河牵着宁婴婴回来的时候,沈垣才松口气。
  “走。”沈垣拍了拍明帆的肩膀。
  “诶,师尊,我还没说完呢……”明帆眼见沈清秋飞身向外,把自己落在后面。
  洛冰河见沈垣御剑向前,想也不想地就拔出正阳,跟了上去。沈垣回头看见洛冰河跟来了,无奈叹了口气,回头喊了句“明帆,照顾好你师妹,为师去去就回!”
  明帆刚想御剑跟上,便听到了沈垣这句话,只好跑过去拉住一脸懵逼的宁婴婴,道:“师妹我们回去吧,凭师尊的实力,一定没问题的。”
  宁婴婴将信将疑地点点头,被明帆拉回去了。
  罡风吹乱了洛冰河的头发,他尽力地保持平衡,把碎发捋了捋。再看沈清秋,一点事也没有,衣冠楚楚,仍是一副自持清高的高人模样。
  洛冰河不免暗自嘀咕,现在的自己果然还是太弱了。
  “师尊,我们去哪?”
  “除魔。”
 洛冰河惊讶: “师尊这么快就找到魔物了?”
  “不然呢,我可是你师尊。”沈垣头都没回便轻飘飘搁下一句话。
  洛冰河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无奈答道:“是。”
  因为来过一次,所以沈垣知道目的地在何处,便没有绕许多弯路,不到一柱香的时间便找到了魔物老巢。
  离双湖城不远的近郊,一座废弃荒宅,惨白的纸灯笼挂在屋檐下面被风吹得火光微微颤动,破败的门板一摇一摇得似是快要断裂。
  正是此处。洛冰河看到鬼屋时迅速绷紧神经,生怕一个不小心便着了魔物的道。沈垣倒是十分放松,在屋外东看看西瞧瞧,甚至一度想扒开门缝看看里面有什么,还是被洛冰河劝住才不得不罢休。
  一阵阴风从沈垣身后刮过,沈垣眯眼,头也没回修雅便出鞘了,剑锋直逼来者喉咙!
  那魔物立即翻了个身,堪堪躲过一劫,但修雅还是将它的手臂划出了一道深深的口子。
  “沈清秋!”那魔物面具下的脸想必是极度扭曲,声音都发颤,“我今天就要让你尝尝皮肉分离的痛苦!”
  说着那魔物便挥起爪子朝沈垣扑来,那一瞬间它的动作竟然极为敏捷,沈垣不得不节节后退。
  “桀桀,想不到我是谁吧?”
  沈垣又后退一步,然后突然一个后空翻,修雅与魔物擦肩而过,要不是它躲得快,只怕是已经身首分离了。
  “你是蝶儿嘛。”沈垣不痛不痒地补了句。
  这回不是猜的,是真的知道,非常清楚。
  蝶儿把面具一把扯下摔在地上,瞪着眼:“你怎么知道的?”
  沈垣摇了摇头,我也不想知道啊。
  说时迟那时快,沈垣趁着蝶儿说话的空档一剑刺入她的胸口,却没有刺入实物的阻碍感。
  完了,是分身!
  蝶儿的分身瞬间消散,沈垣来不及多想就回头想抓住洛冰河的手,却握了个空,当他回头时,就只见着一道残影,蝶儿和洛冰河一起消失了!
  该死,太大意了!沈垣无处泄愤,只能一拳砸在旁边的树上,惊起了数只飞鸟。
  冰河,不要有事。
  沈垣闭上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再度睁开眼时,双眸中俨然布满了血丝。

  后文→(十一)
======================
拖更了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而且还短小……我有罪,我忏悔!
主要是为了这个副本特意去看了一遍原著,一看就停不下来了……
沈老师黑化预警!当然黑化也是一下子的事情,毕竟他是温柔可爱的沈老师啊~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