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一)反转

17.

  沈垣孑然立于树林中,天色已经暗了,四周都是疏影横斜的枯木古树,被阴风吹得阵阵摇晃,在黑夜中宛如群魔乱舞,愈显阴森。沈垣却毫不在意,仿佛周围所有事物都与自己无关,他死死地盯着树林深处,四下扫了一眼,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沈垣冷笑:“呵,剥皮客,你倒是学聪明了... ...”

  没有系统简单模式的加持,再加上剥皮客此时又十分狡诈,懂得隐藏自己的气息,沈垣足足在树林里找了一个时辰,也没有任何发现,反倒是中了对方的套路,一直在兜圈子。

  沈垣从不是一个容易浮躁的人,他很沉稳,就如一碗端平的水一般,即使被风吹得水面微微波动,也永远不会溢出。而此刻他却无法保持冷静——洛冰河在他眼前被魔物掳走,他没有保护好对方,这是他的失职。

  况且洛冰河此时才几岁?不过才刚拜入师门,还什么都不会,这让他如何放心?

  沈垣渐渐握紧了拳头,每耽搁一分钟,洛冰河就越危险一分钟。沈垣觉得自己快疯了,从没有如此失态过——堂堂清静峰峰主却保护不好自己身边最重要的人。


  洛冰河被沈清秋领到鬼屋前时,俨然绷紧了神经,谁知沈清秋竟似毫不在意一般,没有一丝警惕。虽然知道沈清秋比起现在的自己实力要高出不少,但洛冰河还是放心不下,一直小心翼翼地盯着对方身后,直到他看到沈清秋身后有一缕白烟迅速飘过,他刚想开口提醒,却突然被人从身后捂住嘴巴,那只手像是施了妖法一般,竟然使他无法动弹,也无法开口说话。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沈清秋和“蝶儿”刀光剑影地纠缠在一起,然后在沈清秋打散“蝶儿”分身的下一秒,被剥皮客迅速拖走。

  期间洛冰河一直在回头看沈清秋,希望对方能追上,谁知那剥皮客似是嫌洛冰河碍事,对着他的后颈就是重重一掌,把他打晕了。然后往背上一扛,找地儿躲起来了,尽力地收敛自己的气息,隐藏在黑暗中。任凭后到的沈清秋怎样也找不到他们。

  

  洛冰河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冰凉的地上,被缚仙索五花大绑,旁边不远就坐着剥皮客。洛冰河四处望了望,这是一个山洞。剥皮客此刻正提心吊胆地盯着洞口外看,并没有注意到洛冰河已经醒了。洛冰河便闭上眼睛装作自己仍处于昏迷中的样子,手指却在背后山岩的碎石上摩擦。缚仙索非寻常法器可解开,即使用再锋利的匕首也挑不断,洛冰河此时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天魔血。传闻天魔血是世上最强横的事物,不知能不能用它解除缚仙索的禁锢。山岩裸露的一小部分缺口有些尖锐,扎得很疼,但却迟迟不见血。而且又不能闹出太太动静惊动剥皮客,洛冰河只好一下一下地在尖石上慢慢摩擦,十指连心,这样的摩擦得到是钻心的痛。他却不能吭声,哪怕一点轻微的抽搐都不能有。在此般煎熬下,终于划出了一道细小的伤口,血珠一滴滴地从伤口中涌出,洛冰河赶紧沾上指尖的血液,抹在缚仙索上。缚仙索缓缓松开,洛冰河吸了口气,突然朝剥皮客扑过去,剥皮客闻声回头,却被一件染血的长袍盖了满脸,一片混乱。洛冰河趁机拼命向外跑,待剥皮客愤怒地掀开盖在脸上的袍子时,洛冰河已经不见了。

  剥皮客低头看着洞外,摇了摇头,喃喃道:“这么高,啧啧,也亏他能跳下去。”

  山洞开在半山腰,离地面大概二十多米,洛冰河一心想着逃出,便没有顾及那么多,直接对着山崖跳了下去。崖壁上长了许多横斜的枝干,洛冰河便一路抓着这些枝干滑下来。落到地上的时候刚好压到左脚,“喀嚓”一声,似是脚腕的骨头开裂了。双手手掌都被粗糙的枝干划破了,通红一片满是划痕,还不停地淌着血。洛冰河却管不了那么多,起身就走,尽管左脚脚腕痛得如同有一万把刀在磨着骨头,他还是咬着牙跌跌撞撞地向前跑,摔倒了就再颤巍巍地站起来,继续逃。

  尽管后面并没有出现剥皮客的身影,洛冰河仍是觉得头皮发麻,仿佛对方就在身后不远处看着自己。他没命地向前跑,想要找到沈清秋,却又不敢大声呼喊,生怕非但沈清秋没听见,反而引来了剥皮客。洛冰河在黑暗中跌跌撞撞地跑,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身影,没有听到一丝异常的声音。他渐渐放松下来,放缓脚步,四处张望寻找沈清秋。

  洛冰河突然听到身后一丝异响,蓦然回头,就见一抹淡粉色的身影。

  是宁婴婴!

  ”阿洛!师尊呢?“宁婴婴脸上有不少血污,抱着受伤的手肘,看上去是受了不轻的伤。

  ”你怎么在这?“洛冰河皱眉。

  ”我和明帆师兄见你和师尊这么久没回来,便自作主张来找你们了。“宁婴婴抹了抹忍不住落下的眼泪,哽咽地说道:”没想到居然在半路上碰上剥皮客,明帆师兄替我挡住了它,我一个人跑了出来,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

  ”阿洛... ...我们去找师尊救他好不好?“宁婴婴走到洛冰河身边摇晃他的手臂。

  洛冰河见她伤成这模样有些不忍心,便想随她一起走。没想到他刚握上宁婴婴的手,对方突然转身抛出一排飞刀。他与”宁婴婴“不过只隔了几尺,洛冰河眼见那明晃晃的飞刀在自己眼前越放越大,冰冷的刀光闪过,那一刻洛冰河的脑海一片空白。“噗——”是飞刀刺入身体的声音,洛冰河被鲜血溅了满脸。

  不是自己的血。

  洛冰河怔怔地看着沈清秋挡在自己面前,三把飞刀刺穿了他的胸膛,而对方只是回头淡然一笑,柔声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沈清秋低头温柔地看着洛冰河,嘴角淌着血丝,鲜血染红了整件衣裳,看起来很狼狈,但那个身影在洛冰河眼中却是那么的温暖,笑容是那么的动人。

  那一刻,洛冰河呼吸一滞,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内心悄然苏醒。

  后文→(十二)

===========================================

我真的是拖剧情狂魔,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个副本我要写这么久... ...

冰哥要觉醒啦!马上要变成成年冰惹~

顺便,我码文的时候一直单曲循环时间飞行,每次写到沈老师笑的时候,都会想到沈教授... ...特别是挡刀之后的那个笑容,突然联想到沈巍给小澜澜挡刀吐血那个表情,贼心疼~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