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二)剑鸣

18.
  沈垣沉默地走在树林中,突然听见不远处宁婴婴的失声惊呼。
  她怎么会在这?不对,不是她,宁婴婴向来很听自己的话,绝不会无缘无故跑出来,即使她放心不下出来找人,以她的能耐也定然不可能找到此处。
  只有一种可能!恐惧瞬间蔓延全身,沈垣来不及多想,便向声源那边跑去。可当他拼命赶到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他眼睁睁地看着数把飞刀齐齐刺向洛冰河,沈垣只能把折扇一合,掷向那一排飞刀,挡下了其中几把,修雅出鞘了一半,正当他想挥剑抵挡的时候,三把飞刀已直逼洛冰河面前。沈垣瞳孔倏然一缩,下意识地挡在洛冰河身前,飞刀刺穿了他的胸膛,沈垣闷哼一声,鲜血不停地涌出,无尽的痛楚瞬间蔓延全身,他却连眉毛都没皱一下,只是回头对着愣愣地望着他的洛冰河淡然一笑。
  “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看见洛冰河颤抖着双唇,似是想说什么,但他却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安慰他。他转身举起修雅直直对着剥皮客,声音冰冷:“你可知你做错了什么?”
  剥皮客满不在乎地嗤笑一声:“不过就是扒了几个小姑娘的皮而已。”
  沈垣摇摇头,沙哑道:“那些都不重要... ...”,话还没说完,沈垣便提剑对着剥皮客的胸膛刺去!剥皮客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急忙一个后空翻才堪堪躲过那锋芒毕露的一剑。甫一落地眼前便又出现一道剑影,剥皮客情急之下向后仰,却被沈垣趁机一扫下盘,跌坐在地上。剥皮客来不及多想,只得往旁边滚出几米,修雅随即重重地劈在刚才他倒下的地方!
  好狠!剥皮客心想,但是对方已经在胸口檀穴近处中了三刀,显然撑不了多久了,现在的狠厉招式都是为了速战速决。剥皮客眼珠一转,偏不让他如意!
  趁着刚才翻滚之势,剥皮客一拍地面,腾身而起,几个翻身便上了树。沈垣一剑砍在那树干上,劲力之大使得站在树上的剥皮客都差点被震下来。沈垣一个飞身上了树,对着剥皮客便提剑招呼,谁知只刺中了对方的一道残影,真正的剥皮客早已蹦到另一棵树上去了。沈垣也不多想,便跟着去了,孰料刚到那儿,剥皮客又跑了。两人在树间交手,夜晚无光,连零星的几束月光都被茂密的树叶挡住了,再加上剥皮客身手敏捷,沈垣根本追之不及。修雅近不了剥皮客的身,反而是对方一直趁沈垣不注意时抛出暗器。沈垣侧身堪堪避过,衣袍也被划开来几道口子。
  剥皮客狡诈一笑,看沈清秋那样也撑不了多久了,自己很快就要得逞了。
  仿佛为了验证剥皮客的猜想似的,当他再次掷出暗器时,沈垣急忙向旁边靠,却没有避过,被刀刃划伤了手臂。伤口不是很深,沈垣也没在意,随意扫了一眼,便面不改色地向前追。谁知下一秒,剥皮客便听见沈垣闷哼一声,直直地坠落下去,跌在地上,艰难地挣扎着,却无法起身。
  剥皮客哈哈大笑:“怎么样沈仙师,软骨散的滋味如何?”
  沈垣恶狠狠地瞪着他,那眼神简直是要将他生吞活剥。剥皮客走近,凑到沈垣面前挑起他的下巴。
  “啧啧,不可一世的沈清秋也会有这样一天,哈哈哈,”剥皮客戏谑地看着沈垣,“不如沈仙师求我啊,我还可以考虑留你一条狗命... ...”
  语毕,她一刀刺入沈垣腰侧,沈垣痛得皱眉,却不吭声。
  “哼,装什么清高!”剥皮客对着沈垣的脸就是一巴掌,把沈垣打得嘴角淌血。
  沈垣不但没有生气,反倒嘴角微微上扬:“比起我,你不应该先管管你自己?”
  剥皮客一惊,顺着对方的目光低头看向自己的腹部。小腹上有一道细微的伤痕,只是轻微的破皮,因为剥皮客一直把注意力放在沈垣身上,没有注意到这个小伤口也是正常。只是现在这个小伤口上竟然在源源不断地涌出黑红的血!
  “你干了什么?!”剥皮客惊恐地捂着自己的腹部,狠狠地瞪着沈垣。
  沈垣淡然一笑,含着血道:“不过是七步散。”
  “七步散!你... ...”剥皮客刚想逼问沈垣,却突然发现自己开不了口。黑红的血,从她的嘴里大量地涌出,流了一身,鼻子、眼睛、耳朵都是,七窍无一幸免。
  她惊恐地看着沈垣,眼眶中满是泪水,那眼神仿佛在说着“救我”。沈垣却把嘴唇凑到她耳旁,轻语道:“你最不该做的,就是伤害我的弟子... ...”
  沈垣逼她抬起头,四目相对,他微微一笑,笑容却十分瘆人,他说:“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剥皮客终于断了气,却死不瞑目,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恐惧,表情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沈垣把她的脖子松开,然后“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大口喘着气,鲜血还在不断地从伤口涌出。
  洛冰河仿佛这时才反应过来,跌跌撞撞地扑上去,泪水止不住地流,满脸都是泪痕。他紧张地握住沈垣的手,颤抖着声音喊道:“师尊!师尊!我错了,我... ...你别离开我!”
  沈垣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我还没死呢... ...别哭啊”说着,他又想伸手给洛冰河擦拭眼泪,却实在没有力气,手刚触碰到洛冰河的脸颊,便垂了下去。沈垣终于闭上了眼。洛冰河却愈发慌张,连忙抱住沈垣,不停地道:“不会有事的,师尊,我带你回去,带你回去... ...”
  洛冰河捡起落在一边的修雅,对着天空发出一道剑鸣,然后把沈垣背在自己背上,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双眼闪过一丝猩红,从内心燃起的星火瞬间点燃全身。洛冰河不知是怎么回事,总感觉一直束缚着自己的禁锢在渐渐被冲撞开。
  “师尊,我一定会带你回去。”
  
  双湖城陈宅中,明帆远远望见那一道蓦然升起的绚烂剑光,急忙冲到院中大喊:“是剑鸣!师尊那边出事了,所有人跟我走!”

后文→(十三)

============================================================
第一次不是半夜更文!这次把黑化的沈老师虐得有些惨,主要还是为了解开洛冰河身上的禁锢
而且我突然发现写打戏非常的爽?不知不觉就发展成这样了,最开始的设定本来是沈老师完虐蝶儿的,没想到... ...
一直想更冰九,却被冰秋的剧情拖得很慢,明天九妹就回来了!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7)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