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四)轮回


21.
   洛冰河看着半倚在床榻上的沈垣,握着拳头踟蹰了半天,终于是下定了决心,走到床边低着头,轻声道:“师尊,我帮你上药吧。”
  沈垣点头:“好啊。”
  洛冰河把水盆端到床边的架子上,用毛巾沾了些温热的水,然后轻轻解开沈垣的衣袍。那些可怖的伤口虽已结了血痂,但仍是非常刺眼,特别是腰上那处,仿佛再往下一寸就可以要了沈垣的命。洛冰河不敢看那些伤口,更不敢看沈垣的脸。他握着毛巾愣了片刻,想要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沈垣明白洛冰河在想什么,便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柔声道:“没事,不是你的错,别那么沉重。”
  洛冰河点点头,小心翼翼地给沈垣擦拭伤口,然后再把药膏轻轻地抹在伤口上,微微揉按。沈垣闭着眼,伤口上敷着的湿热毛巾使他很舒服,渐渐放松下来,药膏触碰到皮肤时十分清凉,再加上洛冰河动作很轻,沈垣被伺候得很好,有些犯困。
  就当沈垣快要睡着的时候,仿佛有什么东西刺激了一下神经,他突然清醒了过来,却觉得有些头晕。从远处传来连绵不绝的回音,始终在耳畔萦绕,那感觉十分熟悉——是钟声!
  沈垣一惊,下意识想要站起来,没想到一只脚刚触碰到地面,便牵动了腰上的伤口,疼得沈垣直接跪在了床边。洛冰河被吓了一跳,急忙扶起沈垣,有些不知所措,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疼了沈垣,只能不停地重复:“师尊,对不起,是我的错,对不起... ...”
  沈垣疼得倒吸冷气,对洛冰河摇了摇头,轻声道:“不是... ...不是你的错。”
  尽管沈垣这样说,洛冰河仍是很内疚,不停地替沈垣擦拭额角的虚汗,关切地看着他。
  沈垣此时已然被钟声包围,对外界的情况已经无法回应了,那钟声和之前的又有些不同,沈垣只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一个生生不息的轮回局中,无数地记忆片段交织在一起,似乎除了自己的回忆,还有另一个人的。沈垣在朦胧中看见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就像镜子一般,仿佛对面的人也在看着自己。恍惚间沈垣好像听到了那边的声音,
  “还是没有成功么... ...”
  具体的对话沈垣听不太清楚,却很确定那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他眼睛一亮,刚想开口,却感觉自己似突然沉入海底,离钟声越来越远,最后陷入黑暗。沈垣蓦然惊醒,急忙看向身旁,洛冰河仍在一旁给他擦汗,眼神依然是无法释怀的愧疚。
  “师尊,对不起。”洛冰河低下头。
  “没事,都说了不是你的错,别再内疚了,你这样我会很伤心的。”沈垣笑着揉了揉洛冰河的脑袋,“你先回去休息吧。”
  “师尊,我... ...”
  “回去吧。”
  沈垣仍在微笑,洛冰河却明白这不容自己置喙,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待洛冰河走后,沈垣倒在床上望着床帐,想着刚才听到的那句话,他十分清楚那是‘洛冰河’的声音。可是“没有成功”是什么意思?他是在想办法救自己吗?
  沈垣突然开始思念对方了,尽管在这里自己仍是沈清秋,也有一个【洛冰河】,但却始终不是他。即使自己在这里如何护着【洛冰河】,他也是无法取代的。
  自己会一辈子都留在这里吗?那‘洛冰河’怎么办?他会想他吗?自己不在了,他一定会哭的吧。可是自己却不能再替他擦干眼泪了... ...
   好想回去... ...沈垣是第一次那么想念对方。以前无论何时他们都腻歪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寻常,寻常到沈垣以为这就是一辈子。可如今那些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却变成了自己最渴望的。
  沈垣闭上眼睛,眼角微红,滑落一行清泪,他用被子紧紧捂着脸,不想哭出声。

22.
  沈九疑惑地望着洛冰河:“下一个猜测?”
  洛冰河点头:“首先,以我们这样的做法勉强可以蒙混过关,我们这边的问题解决了,那么下一个要考虑的就是那边的情况。”
  “那边... ...我们又不知道那边情况怎样,如何考虑?”
  “这就是我们现在要验证的问题。”洛冰河倒了杯热茶递给沈九,“你想,如果钟声突然出现在你耳边,并且想要把你拉入它编织的圈子内,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肯定是反抗啊,鬼知道它会把我怎么样... ...”沈九摊手。
  “不错,”洛冰河点点头,“大家都会下意识地产生抵触情绪,所以上次失败的原因就在此。”
  沈九皱眉:“你是说因为对方下意识反抗,所以没有把他成功拉过来?”
  “嗯,我想上次你们互换的时候恰好是我和师尊 ... ...咳咳,他最虚弱的时候,所以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拉进去了。”
  “所以说,我们要等他睡着的时候再试?”沈九端着茶杯喝了一口,不禁吐了吐舌头,怎么这么烫?
  洛冰河点点头:“但是我并不知道两边的时间是否完全重合,有可能我们这里是夜晚,而那边正是青天白日。”
  “那怎么办?”沈九把茶杯放下,想找凉水漱漱口,却正好对上了洛冰河晦暗不明的笑容。
  “师尊。”
  “我靠,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不是你师尊。”沈九急忙跳开,指着洛冰河的鼻子喊道,“上次听信你的鬼话,把我在椅子上绑了两个时辰,这次你又想玩什么花样?”
  洛冰河干咳两声,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和颜悦色”地道:“放心,没事的,就是让你坐一整天,我会给你送饭的,别担心... ...”
  沈九睁大了眼睛:“你,你别过来... ...喂!”
 

  还是那间灰暗的密室,沈九仍是被绑住四肢,蒙住双眼,唯一不同的是摘下了耳塞。
  “来,张嘴。”
  “滚,不要你喂,把手铐摘了,我自己吃。”沈九不停挣扎着。
  洛冰河无奈地看着他,凑到他耳边轻声道:“解开手铐再系上很麻烦的,我们不能浪费时间,还是说... ...你想一整天都不吃饭?”
  沈九气得发抖,心想这世上叫洛冰河的全都是小畜生,然后再生无可恋地咽下对方喂的饭。

  也不知是何时了,沈九独自坐在密室中,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早已失去了时间的概念。究竟是白日还是黑夜,这对沈九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了,他一直期待着那曾经自己无比厌恶且阴魂不散的钟声。可是上天偏不让沈九如愿以偿。沈九在黑暗中坐了很久很久,久到他都开始幻想自己是否仍被关在魔宫的地牢中,失去双眼,失去听觉。就在这时,仿佛是在很遥远的天际,响起了熟悉的钟声。沈九蓦然清醒了过来,拼命想要接近它。比起上次,这次的钟声似乎离他更近了一点,也更加清晰。原本黑暗的世界突然出现了一个光点,沈九朝那里靠近,直到那个光点越放越大,最后绚烂的光华把他整个人包裹在其中。沈九再次睁眼,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视线有些模糊,但却能大致地看清周围的景象。似乎是一个梦境。无数的记忆碎片随风飘浮,有些熟悉,有些又很陌生,仿佛不是自己的经历。突然沈九觉得有人和他擦肩而过,蓦然回首,却只能看清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影,那人似乎也看见了他,停下了脚步,两人对视,一瞬间仿佛获得了一种无法言喻的默契。朦胧中,沈九看见对方和自己招了招手,好像最后还笑了一下,便转身走了。那道身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在了沈九的视野中。
  他回去了。
  沈九其实也松了口气,毕竟一切都起源于自己,能解决是最好的。但是,沈九握紧了拳头,他还是害怕,他害怕面对‘洛冰河’,也不知道那边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是否自己回去后仍被囚禁在地牢中,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沈九蹲了下来,把头埋在膝间,想要逃避。可是耳畔的钟声愈来愈急切,仿佛在催促着他做出选择。沈九咬牙站起身,朝面前的光门走去,就算是最坏的情况,那也是自己造的孽,算来算去,还是得自己承担。
  当沈九的最后一缕墨发也完全隐入光门后,连绵不绝的钟声瞬间消散,那好不容易支起的幻境也分崩离析,下一秒回归无尽的黑暗,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

后文→(十五)
=====================================================
终于换回来了!鼓掌!沈老师终于可以见到心心念念的小情人冰妹了~
九妹也要正式面对冰哥了,期待!
顺便感谢 @想想想想想想想你! 送的杀破狼抱枕,你是天使吧!///【开心】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