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五)初见


23.
  沈九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刚想起身,却不料牵动了伤口,当即不禁闷哼一声,倒在床榻上。屋外似乎有人察觉异样,急忙跑进来扶起沈九,小心翼翼地问道:“师尊,怎么了?”
  沈九觉得这声音十分熟悉,蓦然抬起头,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睛。对方正紧张地看着他,眼底满是关切。
  是洛冰河。
  沈九委实被吓了一跳,他想过很多种可能,独独没有这一种。他下意识放开洛冰河的手,转头逃避对方的目光,然后努力掩饰着自己颤抖的声音:“没事,你出去吧。”
  洛冰河仍不放心地看着他,刚想说些什么,却无意间瞥见沈九藏在袖中微微颤抖的双手,洛冰河一怔,抬头看了一眼一直不敢用正脸面对他的沈九,顿首道:“是,那弟子先出去了。”
  洛冰河走后,沈九抱紧被褥,独自蜷缩在床角。他害怕,他不敢确定这个洛冰河是否有曾经的记忆,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变回原来的样子,把自己重新囚禁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地牢中。或者说,洛冰河给沈九留下了太重的心理阴影,沈九已经无法相信他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沈九看见那张熟悉的脸,他就冷静不下来。他不知道第二天应该如何面对洛冰河,如果自己露出了破绽该怎么办,他会杀了自己吗?
  沈九把脸埋在被褥中,抿着发白的嘴唇,双手紧紧地抱住膝盖,仍止不住身体的颤抖。

  洛冰河第一眼看到沈九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却说不上是哪儿不对,仅仅是凭一种本能的直觉。当他看到沈九在努力掩饰着恐惧的时候,他就大致明白了,虽说现在还不能妄下定论,但洛冰河心中也差不多有答案了。
  既然之前的‘沈清秋’不是他,那么现在这个是吗?
  洛冰河突然觉得十分有趣,如果真的和自己猜想的一样,对方会怎么做呢?真是非常期待呢... ...


  第二天一早,便有人在屋外敲门,沈九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不吭声。对方却没有等他回复的意思,直接推门走了进来。洛冰河把刚煮好的白粥端到桌上,然后再抬头看着沈九。沈九此时正缩在床角,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布满血丝的双眼下挂着两道黑眼圈,正瑟瑟发抖。

  洛冰河嘴角微微上扬,却仍做出关切的模样:“师尊,吃饭了。”

  沈九却仍像是没有听到一般,沉默着不说话。洛冰河只好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道:“师尊... ..."

  ”不要碰我!“沈九突然甩开洛冰河的手,发了疯似的吼道。

  洛冰河向后退了几步,故作惊恐地看着沈九,沈九此时也发觉到自己的失态,只好干咳两声,低声道:”抱歉,没吓到你吧?“

  洛冰河摇摇头,沉声道:”师尊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弟子错了... ...“说着便要跪下。

  沈九急忙拉住他,却牵扯到了腰上的伤口,疼得眉头紧锁、倒吸冷气。他忍着刺痛,扶起洛冰河:”不是你的错,我不怪你。“

  洛冰河低着头小声嘀咕:”师尊每次都这样说,其实你心里还是讨厌我的吧,不然怎么会连我做的早餐都不吃了... ...“

  沈九扶额:”怎么会?我吃,我吃。“

  沈九无奈地看着洛冰河把碗端过来,坐到床边。

  洛冰河道:”师尊不方便下地走动,弟子喂您吧。“

  不由得沈九反驳,洛冰河舀起一大勺粥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满怀希望地送到沈九嘴边。沈九看着对方星辰似的眸子,只好张开嘴含住勺子。虽是白粥,但熬得很浓,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虽说对方是洛冰河,但沈九无法否认,这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对他。从前岳清源想对他好,他却拒之门外,直到最后他再也见不到岳清源了,他也就明白这种好是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的了。沈九突然想到了岳清源,不知道在这个世界里他是否还活着。

  沈九咽下一口粥,难得地抬头看着洛冰河,动了动唇,却纠结着没有说话。洛冰河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便笑道:”师尊想说什么?“

  沈九定了定神,轻声道:”掌门师兄他... ...“

  ”师叔昨晚来过,见你在休息,便没有吵醒你。“

  ”这样啊,“意外的,沈九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生涩的笑容,”那就好。“

  洛冰河挑眉,晦暗不明地笑了笑:”师尊可还有什么要说的?“

  沉默。

  洛冰河以为沈九不会回答自己了,便舀起碗底最后一口粥,给沈九喂去。谁知沈九却突然开口道:”这粥味道很好,谢谢你... ...“

  沈九越说声音越小,如同低声私语,但洛冰河还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谢谢你“三个字。洛冰河满意地扬起嘴角,故作兴奋地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沈九,露出幸福的微笑:”师尊喜欢就好。“

  沈九看着对方的神情,那眼眸宛如一滩清泉倒影着满天星辰,丝毫不掩饰地洋溢出满满的愉悦。沈九一瞬间被对方的笑颜晃了眼,无法移开视线。鬼使神差的,沈九居然伸手摸了摸洛冰河毛茸茸的脑袋。这一摸,把两人都吓了一跳。沈九愣了几秒,终于定神,干咳两声,脸颊微微泛红,支支吾吾地道:”那个,辛苦你了... ...你先回去休息吧... ...“

  洛冰河此刻脑子也是一片空白,顺从地点了点头,端着碗出去了。

  沈九看着他的背影,用手背贴上自己的额头,没毛病吧... ...怎么觉得那家伙毛茸茸的脑袋摸起来有点舒服?

  洛冰河有一瞬间的恍惚,那个人果真是他?他怎么会对自己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难道是自己猜错了?不可能啊... ...


24.

  沈垣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朦胧中看见一个身影在他身边一直轻声唤着”师尊“。

  目光渐渐能够聚焦,眼前场景变得格外清晰。洛冰河见沈垣醒了,激动地一把抱住他,兴奋道:”师尊,你终于回来了!“

  沈垣目光呆滞,把洛冰河从自己怀中推出去,歪着脑袋看着对方,疑惑道:”你是?“

  洛冰河一怔,一瞬间心寒犹如一盆当头泼洒下的冷水,分毫不漏地浇在他的心头。

  泪水在洛冰河眼眶中打转,他跪坐在地上,颤着嘴唇:”师尊... ...我等了你好久...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 ...“

  洛冰河眼泪还没落下,就听头顶处传来一声轻笑。

  ”噗嗤“

  沈垣用食指挑起洛冰河的下巴,忍俊不禁:”小傻子,你怎么还真信了?“

  洛冰河紧紧抱住沈垣,不容对方挣扎,把脸埋在沈垣怀里,泪水全都擦在对方的衣袍上,声音沙哑:“师尊,你骗我... ...”

  沈垣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笑道:“不哭,不哭,我就是开个玩笑,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洛冰河把沈垣抱得更紧了些,不吭声。

  沉默。

  “怎么了?”沈垣捏了捏他的脸颊。

  “师尊,”洛冰河抬起头,眼眶中早已没有刚才的泪水,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深邃,“你看,你对我开了玩笑,”

  洛冰河玩味地看着沈垣,手臂悄悄向下移,不动声色地解开了沈垣的衣袍,手掌贴上沈垣冰凉的背脊,笑道:“是不是要赔偿我?”

  后背突然触碰到对方温热的手掌,沈垣瞬间脸红,努力往前躲,却不料落进了洛冰河早就准备好的怀抱中。

  洛冰河凑到沈垣耳后,吐着热气,轻声低语:“师尊,这下你跑不掉了。”

后文→(十六)

===========================================

抱歉,我不会开车,剩下的大家就自行脑补吧~

车以后会有的,冰秋冰九各一次,但不是现在,先把剧情走完,之后开车(我没有驾照)

九妹冰哥终于相见~【老母亲式激动流泪】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