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六)萌动

25.
  最近这段时间里,沈九和洛冰河的关系有些微妙。因为身体的缘故,沈九无法下地走动,许多事情都是洛冰河帮忙做的,平常除了岳清源等人偶尔会来探望一下,沈九整日也只能与洛冰河抬头不见低头见了。虽然洛冰河还小,但沈九对他的恐惧仍是无法消退,所以极少主动开口,除了必要的时候说几句简短的话,他连单字都少说,均以点头摇头代替。
  沈九如此,洛冰河亦然。沈九不说话情有可原,而洛冰河也不知为何竟然也沉默了许多。两人平日里虽然常常呆在一起,却没有什么交流,但也意外的十分默契。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沈九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虽然他在极力躲避和洛冰河接触,但结果反而令他和洛冰河的关系在无形中被拉近了。其实他也考虑过,如果这个洛冰河并没有从前的记忆,那么自己应该如何面对他。从本意上来说,沈九并不希望曾经的悲剧重演,而是更愿意去做出一些改变,但他现在仍无法越过心中那道坎。而且如今他和洛冰河之间微妙的关系令他有些局促,原本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有一些不安。

  洛冰河觉得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明明自己猜测到对方身份的时候想好了无数法子去捉弄对方,甚至也想过有一天他们都撕下伪装挑明真相之后,自己会怎么做。但现在好像和最初的设想有些不一样,洛冰河紧张了。他本想趁机捉弄对方,却从没想过对方会对他做出那样的动作。
  如果对方真的是沈九,那么这是他第一次对洛冰河如此和颜悦色,甚至算得上是亲昵。
  这反而让洛冰河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不敢再得寸进尺,生怕自己越界的举动使情况令他自己愈发无法招架。所以他变得非常收敛,直至沉默,但局面并没有因此得到丝毫好转,反而在渐渐地向他无法想象的方向发展。
  如此,两人整日在一个屋檐下进行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某一天,洛冰河终于受不了了。借着出去透气散心的理由,把沈九带了出去。
  沈九当然不可能下地走动,是洛冰河特意拖宁婴婴帮忙做的轮椅,不得不说宁婴婴心灵手巧,轮椅不仅做得结实,雕花也很精细。但沈九死活不肯坐。堂堂清静峰峰主坐着轮椅出门,岂不要被旁人笑话?让他颜面何存?
  可是卧病在床大半个月的时日,成天只能和洛冰河大眼瞪小眼,沈九也有些受不住。他确实非常想出去透透气,但始终不愿放下面子。而洛冰河又迫切地想打破这几日表面上的平静,两人僵持不下。
  “我不去。”沈九背对着洛冰河赌气。
  “师尊成日卧在床榻上怎么好?去外面透透气吧。”
  “不。”
  “师尊,”洛冰河从后面绕到沈九面前,笑道,“师尊可是不愿坐轮椅?”
   沈九沉默,扭头不看他。
   “放不下身段,才不愿坐轮椅?”洛冰河望天,用食指顶着下巴,“可是外面各峰的弟子都在传着谣言,说是清静峰峰主受了重伤,一辈子都下不了床,成了个废人 ... ...”
  沈九眯眼看着洛冰河,眼神很是危险。
  洛冰河急忙摆手干笑道:“弟子当然不是那个意思,只不过... ...师尊当真不出去瞧瞧,让这些无稽之谈不攻自破?”
  沈九嗤笑,轻哼一声。
  洛冰河见他这样便知道有戏,凑到沈九身边谄媚地笑笑:“师尊,出去透透气?”
  沈九瞥了洛冰河一眼,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沈九无奈地坐在轮椅上,洛冰河在后面慢慢地推着。沈九气色倒是很好,毕竟除了腰上的伤口,大体无碍,所以偶尔看见正在练功的弟子还会督促一下,出言指点一番。清静峰上下都十分感动,师尊带病坐轮椅都要来关心他们,于是清静峰弟子修炼都愈发刻苦了。
  “师尊,大家都在说你关心弟子呢。”洛冰河低头凑到沈九耳边笑道。
  沈九白了洛冰河一眼,心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小畜生居然学会阿谀奉承了。
  沈九回头刚想开口反驳洛冰河,却听洛冰河喊了一句“师尊小心。”,沈九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便突然一阵天旋地转,摔了出去。他并没有摔在地上,而是倒在一个人身上。沈九睁开双眼,正好和身下人四目相对——是洛冰河。
  也不知道是哪个冒失的胆小鬼,在拐角处撞到了沈九的轮椅,待他看清自己撞到的是谁的时候,俨然吓得不轻,双股战战,当即便捂着脸跌跌撞撞地跑了。冲撞师尊,那可是大罪啊!
  洛冰河:“... ...”你以为捂着脸我就找不到你了吗?
  洛冰河刚想起身叫住那个胆小鬼,却听沈九闷哼一声,疼得倒吸冷气。
  “师尊... ...”洛冰河想扶起沈九,沈九却连忙制止住他。
  “你别动!”沈九咬着牙,趴在洛冰河身上喘息,“一动就会牵扯到伤口。”
  闻言,洛冰河也不敢乱动,沈九压在他身上,微微眯着眼,眉头紧锁,似乎是疼得厉害,不停地喘气。洛冰河看他的神情便知道他此刻一定是非常痛苦,却也没有任何办法。这里是后山,平常没什么人会来,想要找人帮忙都找不到。
  沈九咬着发白的下唇,微眯的双眸泛着水汽,疼痛使他无法顾及其他,他紧紧地抓着洛冰河的衣襟,把头埋在对方怀中。
  洛冰河有些无措,愣了半晌,才叹了口气,缓缓抱住沈九,轻轻地抚摸着对方因疼痛弓起的背脊,却不知如何开口安慰。
  两人此时靠得极近,不知何时,洛冰河的呼吸也变得有些粗重,两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洛冰河感觉小腹正在升起一簇莫名的火焰,但他又不敢随意乱动,只好按捺下逐渐升起的情愫。

  洛冰河看着对方微微泛红的脸颊,思绪混成乱麻。沈九此人,也会有这样的表情么?


26.

  洛冰河捧着沈垣的脸,用舌头悄悄舔舐对方眼角晶莹的泪珠,事后沈垣已经累得睁不开眼,只是眼睫微微颤动,沙哑道:"别闹~"

  "师尊,我想你,”洛冰河俯身凑到沈垣耳旁,对着耳垂轻咬一口,“下次可别乱跑了。”

  “嗯... ...”沈垣敷衍地摸了摸他的头,慵懒地翻了个身,“好困,我们明天再说吧... ...”

  洛冰河微笑着把沈垣搂进怀里,把头埋进对方颈窝,轻轻嗅了嗅对方的发丝,收紧手臂,轻声道:“我的。”

后文→(十七)

=========================================

写得非常糙,我怀疑冰九那段有点ooc,好像发展得太快了?

可能这篇剧情有点不连贯,因为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就是那种一口气喘不上来,我一直试图掐自己的脖子,似乎并没有好转,难过死... ...我一呼吸,气管就超级疼,现在我半个人已经进棺材了... ...

感觉大家的喜欢!咳咳,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33)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