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七)若离

27.
  沈九伏在洛冰河身上,额头上满是冷汗,眼神却清明了许多。洛冰河抬手替他拭去额角的汗,沈九下意识往后躲。
  洛冰河见他已逐渐清醒,便轻声道:“师尊,现在还疼吗?我扶你起来?”
  沈九点点头,吃力地把手臂撑在地上想要起身,洛冰河急忙托住他的腰,把人靠在自己怀里,然后扶着对方缓缓坐起。
  “嘶,慢一点... ...”沈九微微皱眉。
  洛冰河只好再放缓动作,小心翼翼地道搀扶着沈九,好不容易才将对方拉起来,扶着他重新坐回轮椅上。天色不早了,洛冰河不敢再耽搁,一门心思送沈九回房修养。
  回去之后洛冰河也象征性地和沈九道了歉,但沈九也没太在意,总之就是不管洛冰河说得如何天花乱坠,沈九就是咬着牙宁死不出门,再多说一个字,便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滚”。至于一切的始作俑者——那个胆小鬼终究是被洛冰河给找到了,罚他抄门规百遍,打扫讲经堂半年。
  至此之后,沈九和洛冰河之间的关系就更加微妙了。即使当时沈九因为疼痛不太清醒,但事后想起来总觉得羞耻,便更不愿意看见洛冰河。而不知为何,洛冰河却比原先殷勤了,沈九看着就头疼,索性将洛冰河遣了出去,换成明帆来照顾自己。
  明帆来的时候恰好碰见洛冰河,他得意地对洛冰河摇头嘘声,洛冰河却是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便走了。明帆很是郁闷,感觉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一点快感都没有。

  洛冰河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差不多能确定这个人就是沈九,但是好像又和以前不一样了。他能在那人眼中看到熟悉的恐惧感,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别样的情感,那不是洛冰河所熟悉的憎恨,而是一种全新的感觉,那种新鲜感使洛冰河不禁开始兴奋,他想了解更多,他迫切地想撕下那人所有的伪装,想让他在自己面前毫无保留。
  那日的意外使洛冰河收获了一个惊喜,他从未见沈九露出过那样的表情,那一瞬间他仿佛发现了埋藏已久的宝藏,使他异常欣喜。从前无论他如何折磨沈九,对方也只会咬着牙破口大骂他“小畜生”,久而久之,他已经下意识开始认定那人就是如此的冥顽不灵,可是这个世界上哪有不会疼痛,不会流泪,不会委屈的人呢?沈九那副使人痛恨的模样,不过是装出来的,他只是不想让洛冰河看到自己低声下气地求饶。实际上内心的防线早已崩溃,那只是他最后的倔强。而那最后一丝残破不堪的伪装,终于在那一天,在洛冰河面前,完完全全地揭下了。
  可能是多日的相处使沈九忘记了提防,原本不该暴露的东西却刚好被洛冰河看了个正着。沈九哭了,即使仅是几滴泪水,那也证明了他的内心。洛冰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那难得的泪水打动,亦或是其他,总之,他想要做出一些改变。如果怨恨是永恒的,那他和沈九两人的世界就永远无法得到光明。退后一步,海阔天空。
  然而世事无常,洛冰河好不容易做好了思想工作,沈九却不知闹什么别扭把他赶了出来。不过这样更加证明了沈九的心思,洛冰河勾起嘴角,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
  获得了全新的发现,洛冰河走出院子的时候心情颇好,就连明帆对他呲牙咧嘴他也可以视而不见。


  虽说明帆毛毛糙糙的,并没有洛冰河那般细心、伺候得好,但至少沈九看着舒心了许多。而且自从把洛冰河差遣出去之后,他也极少回来,这令沈九放心不少。宁婴婴也常来探望沈九,小姑娘活泼可爱,总能把沈九逗笑,这仿佛令原先屋内的低气压都缓和了不少。
  又过了十日左右,洛冰河都没来过,沈九不禁有些好奇,便若不经意间提起:“婴婴平时不是和你小师弟玩得挺好的吗,怎么总是一个人来?”
  宁婴婴莞尔一笑:“师尊是想阿洛了吗?我叫他来吧。”
  沈九连忙摆手:“不,不用,既然他没有来那一定是在刻苦修炼吧,别去打扰他,反正我也快好了。”
  “真的不用吗?”宁婴婴用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沈九,“我看师尊很想阿洛呢。”
  “真的不用,”沈九尴尬地笑笑,“时候不早了,你快回去吧。”
  “哦... ...”宁婴婴点点头,慢吞吞地走了。
  
  洛冰河果然再没有来过,沈九这几日倒是很舒心,腰间的伤口也愈合得差不多了,不出几日便可下地走动了。
  但福祸相依,沈九之前快活了,这之后便又要受罪了。

  那日沈九半倚在床榻上,右手执扇轻轻摇着,正闭目养神。却听屋外响起急切地拍门声,伴着明帆的失声惊呼:“师尊,不好了!魔族攻上山了!”

28.
  
  沈垣是被洛冰河吵醒的,虽说时候已经不早了,但沈垣还是很累,想多睡会儿,洛冰河却迫不及待了,若即若离地用嘴唇触碰沈垣的眼睫,轻轻舔舐。沈垣被这酥痒的触觉打扰,无奈地睁开眼,与洛冰河对视。洛冰河见他醒了,便轻笑一声,道:“师尊不睡了吗?”

  沈垣轻轻点了点身上人的鼻尖,无奈道:“被你吵醒了,现在想睡也睡不着。”洛冰河笑着往后缩了缩,软声道:“我给师尊做了早餐。”

  沈垣套上随手挂在床头的衣袍,整理了一下衣领,便起身下床,慢悠悠地踱到桌边,朝洛冰河勾了勾手指,洛冰河便殷勤地笑着走来。

  沈垣虽然许久没有进食,却并不饿,反而是边吃边心不在焉地用勺子在碗中搅动。洛冰河见他这般,便好奇地问道:“师尊是有什么心事?”

  沈垣摇摇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叹口气:“钟声,如果钟声再次出现会怎么样?”

  洛冰河一愣,明显是没想到沈垣居然一直在担心这个,他莞尔一笑:“师尊这不是就在我面前吗?何必担心那些虚无缥缈之物?”

  “那你能保证之前的事不会再发生?”沈垣认真地看着他,“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和他再次交换,却回不来了,怎么办?”

  洛冰河哑口无言,只能低下头沉声道:“是我太乐观了... ...师尊想... ...怎么做?”

  “我也不知道,”沈垣摇头,缓缓放下碗,“但是我们一定得弄清楚原因,防止之前那种事情再次发生。”

  洛冰河点头,紧紧握住沈垣的手:“好,我不会让师尊离开我的。”

后文→(十八)

==========================================

很糙,很短小,我有罪,我忏悔,

猜猜下一篇谁会出来?是很重要的剧情哦,关乎到沈九的命运

顺便,明天去医院检查,很可能更不了了,请见谅√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394)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