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十八)荼蘼

29.

  即使再来一次,明明什么都知道了,果然还是不甘心。

  沈九一把抓住明帆的肩膀,直视着他:“魔族入侵?通知了其他各峰吗?”

  明帆咬着嘴唇,脸色苍白:“师尊... ...魔族攻上了穹顶峰,柳师叔正在闭关,除了清静峰,各峰之间连接的虹桥都被切断了... ...我们联系不上外面。”

  沈九深吸一口气,沉声道:“洛冰河呢?”

  “师弟他领其他弟子前往山门阻拦魔族众人了,”明帆扶着沈九的手,“师尊你先在此修养,说不定... ...说不定等会儿我们就能联系上掌门师叔了!”

  “说不定,说不定!”沈九一把推开明帆,自己也因失去支撑向后倾倒,但他咬着牙用手扶着墙艰难地站起身,“如果我现在不去,你们依靠谁?依靠那说不定的可能吗!”

  “师尊!”明帆急忙向拉住沈九,却只触碰到他的衣角。

  沈九现在的身体状况显然不能御剑,他只能跌跌撞撞地扶着墙向前跑,右手提着修雅剑,即使身形再狼狈,也挡不住他的决心。

  明帆含着泪,抬起手伸向沈九的背影,喃喃道:“师尊... ...”


  沈九非常清楚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是他要逞强,而是他如今唯一的选择。他不知道纱华铃为什么会提前来挑衅,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此时受伤,这些都不重要。虹桥被毁,穹顶峰此刻相当于海中孤岛,风浪来袭,无处可逃,孤立无援,现在他能做的就是站起来,去面对所有一切糟糕的情况。沈九明白魔族此次前来的都不是善茬,单凭两峰弟子的实力是抵挡不了的,而且若是被纱华铃发现清静峰峰主重伤卧病,以她那乖戾娇纵的性格,恐怕最糟糕的情况是——屠山。

 

  洛冰河看着对面的红衣女子,对方的面容无比熟悉,那人不过是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却盛气凌人地握着长鞭站在最前面,因为山门比地面偏高,此时纱华铃正居高临下地看着清静峰一众弟子。
  她拨弄着手指,对其他人不屑一顾:“听闻苍穹宗乃仙门之首,我今天特意率魔族子弟来讨教一番。”
  洛冰河挑眉:“讨教?”
  “不错,两方各出一人比试,共三轮,若是我方输了,我们便立刻撤出清静峰,不再生事,若是你们输了... ...”纱华铃抬头看了他一眼,笑得有些瘆人,“我要这苍穹山派的牌匾!”
  此话一出,众人终于沉不住气,指责叫骂声起伏不断,而魔族那边则回以嘘声嗤笑。
  “要牌匾,这不就是挑明了要和我们作对?”
  “啧啧,你们莫不是怕了?”
  “谁怕你们这些乌合之众!”
  “清静峰的弟子一个个都是缩头乌龟... ... ”
  “你们魔族才... ...”
  
  “够了!”洛冰河低声喝道,“我答应你们的条件。”
  “你算什么东西,这种事也由你说了算?”一名清静峰弟子不满地嘀咕着,“要不是师尊... ...”
  “闭嘴!”洛冰河瞪了他一眼,眼神凌冽,晦暗不明地闪着猩红的微光,那弟子被他吓得背脊发凉,不敢再说话。
  “既然如此,”洛冰河用那无比危险的眼神扫视了一遍身后众人,“那便开始吧。”
  纱华铃倒是没急着接他的话,而是玩味地看着洛冰河:“怎么不让他把话说完,沈仙师怎么了?”
  洛冰河平静地与她对视:“师尊正准备闭关,我自作主张便没有把此事告诉他。”
  “闭关啊... ...”纱华铃眼珠转了转,拖长声音。
  “师尊只是准备闭关,还未真正开始,圣女若是想见他自然也是可以的。”洛冰河淡然一笑。
  纱华铃摆摆手:“不了,我们早些开始吧。”
  洛冰河笑着道:“请。”

  “这第一轮便由我来吧,”纱华铃把手中的长鞭散开,随意摆弄了几下,挑眉看着对面众人,“你们呢?”
  洛冰河似是不经意间望向柳溟烟,果然看见她缓缓地从人群中走出,平静地道:“我来。”
  柳溟烟身形修长,和纱华铃站在一起竟是比她略高一点,纱华铃眯着眼俏皮地笑道:“这位姐姐~”
  柳溟烟礼貌性地点了点头,孰料纱华铃居然在此时出手,三把飞刀直直逼向柳溟烟的胸口!柳溟烟急忙闪身堪堪避开对方的攻击,虽说并没有被伤到,但衣角却被锋利的刀刃割破了几道。
  清静峰弟子看到这一幕都十分愤懑,纷纷指责纱华铃作弊,提前出手偷袭,而柳溟烟反而没有动怒,仍镇定自若地与纱华铃对招。
  柳溟烟的冷静与坦荡恰好和纱华铃的阴险狡诈成对比,即使在纱华铃阴险诡异的魔族邪术下,柳溟烟明显不敌,节节败退,但清静峰众人却都在为她呐喊助威,哪怕最后柳溟烟拼尽全力仍是无法逆转惜败的战局,大家还是为她感到自豪。
  可是光荣是光荣,第一局还是败了,若是再输一局... ...后果不堪设想。
  赢了柳溟烟,正是魔族得势之时,纱华铃此时心情大好,掩不住嘴角的笑意:“下一位是独臂长老,长老的实力远远在我之上,不知谁愿意来挑战?”
  洛冰河深吸一口气,正想上前,却听远处传来一个声音。
  “我。”
  洛冰河一怔,明帆怎么来了?他不是在沈清秋那里?他来了那就说明——沈清秋知道了这边的动静。

  30.

“既然是钟声,必然与寺庙有关,而且我隐隐感觉那钟声不是平白无故出现的,而是有人在撞钟。”沈垣仔细回忆着那时的情形,“那似乎是一位僧人,他离我很近,但我却看不清他的脸,甚至无法确定他是否存在。”
  洛冰河道:“那不如我们去附近的寺庙里看看,说不定有什么发现。”
  “好。”

  第一个去的是少林寺。
  沈垣许久未出世,路过洛阳城的时候不免被其繁华所吸引,大大小小的各色路边摊都能令他移不开视线。洛冰河见他两眼放光地盯着那做糖人的铺子,便拍了拍沈垣的肩膀道:“等我一会儿。”沈垣没有问原因,看着对方走进了一条小巷,随后不久便出来了,手上拿着两个糖人,把其中一个黑红色的递给沈垣,自己则留着淡青色的。
  “黑糖做的,尝尝?”洛冰河宠溺地看着沈垣,轻轻撩起对方额前的碎发。
  沈垣脸颊微微泛红,嘟囔道:”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 ...”
  洛冰河笑道:“师尊看了那么久,若是不给你买,我都不好意思了。”
  “贫嘴!”沈垣假装生气地拍了一下洛冰河的手,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接过糖人,怎么看怎么眼熟,他轻声道:“这是... ...你和我?”
  洛冰河微微一笑,算是默认了。
  “你这样... ...我都舍不得吃了。”沈垣看着手中小巧的糖人,粉嫩嫩的脸颊,可爱极了。
  “师尊想吃多少都有,吃不完还可以装起来放在床头,晚上想我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洛冰河玩笑道。
  “贫!”沈垣白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洛冰河嘴角微微勾起,殷勤地跟在后面。

  少林寺。
  沈垣极少来寺庙,看到眼前的场景不禁有些震惊。数百武僧舞着长棍站成方阵,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手中的棍棒每挥舞一下就划出无数破风声,虎虎生风,脚步每一落地都整整齐齐,踏地声仿佛令大地都在颤动,伴着数百武僧的喝声响彻天地。这便是少林,沈垣不由得心生敬佩,对着少林的牌匾微微鞠躬。
  少林寺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沈垣四处走走看看一个时辰便把这儿看完了。恰好到饭点,钟楼上终于出现了一名小僧,抱着粗大的圆木,一下下认真地撞钟。少林寺的钟声给人一种安全感,令人十分舒心,但沈垣很清楚这不是他要找的钟声。说来也奇怪,明明都是钟声,居然会是不一样的感觉。这大概是沈垣这辈子第一次对寺庙的钟声产生这么强烈的敏感度。
  洛冰河看向沈垣,沈垣叹口气摇了摇头,洛冰河把对方搂在怀里,轻声道:“没事,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总能找到的,别担心。”
  沈垣点点头,闭上眼睛,缓缓抱住洛冰河。

后文→(十九)
====================================================
  行文非常的不连贯,十分抱歉,因为分了三天写,没有时间多去斟酌与打磨,可能写得非常非常的糙,真的很抱歉
本来说好有重要人物出场的,但是因为我的拖延症,下一篇才会出来,也不卖关子了,是柳师弟,大家也应该能猜到。
最后感谢大家的喜欢,我真的非常内疚,感觉对不起大家
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