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二十)浮屠

  32.
  沈九醒来时只觉得四肢无力,头痛欲裂,疼痛使他被迫闭紧双眼,紧紧地拽着床单。朦胧中,有一双冰凉的手托起他的下巴,使他微微张嘴,一股温热的液体灌入口中,沈九感觉那液体的温热瞬间蔓延全身,使之前的疼痛感削减了不少,身体渐渐放松了下来,浑身舒畅。
  沈九眼睫动了动,缓缓睁开眼,还未开口说话便察觉到身旁有一道无法忽视的幽怨目光。顺着那目光看去,一人正端着药碗坐在他身边,星辰似的双眸不再清明,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幽怨。见他醒了,木清芳冷笑道:“怎么?我之前的千叮咛万嘱咐都被你当作耳旁风?”
  沈九从未见过这样低气压的木清芳,他素来十分温和,说话声音都柔柔的。但看此时的情形,沈九知道木清芳是真的生气了。虽说并不明白木清芳说的“千叮咛万嘱咐”是怎么回事,但他隐隐能察觉到对方是为了他好,生气也是为了他。
  沈九与木清芳对视,目光真挚:“师弟,对不起,我并不是不在意你的叮嘱,只是若我不去,魔族只怕不会轻易收手。”
  木清芳轻哼一声,嘟囔道:“就知道找借口,不是还有柳清歌吗?”
  沈九哑然失笑,心想究竟是你找借口还是我找借口,师弟果然可爱。
  “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木清芳把药包一股脑地拍在桌上,气鼓鼓地道,“这是你的药,每日早晚各服一帖,爱吃不吃,你死了我也不管!我走了!”
  木清芳头也不回地出门,却刚好碰上岳清源。岳清源看他急匆匆地出来,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握住他的手忙道:“怎么了?小九他有事吗?”
  “没事,死不了!”木清芳甩开岳清源的手,却刚好撞上对方关切的眼神,“得得得,魔族巫毒无药可解,但是可以抑制,现在他没什么大碍,只是偶尔会毒发,毒发时周身灵力会运转不畅,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岳清源点头道谢,便进去了。木清芳站在门外十分郁闷,又无处发泄,看了一眼屋内,抛下一句话就走了。
  “沈清秋,别把别人的关心当成随便。”
  即使是轻声说的一句话,沈九也清清楚楚地听见了。虽说听起来木清芳像是在对他生气,实则是在关心他。沈九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微微一笑,好像里面不再是空落落的了。
  之后岳清源对他说了许多话,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么些事,无非是让自己保重身体,出了什么事交给他就好。这样的情景放在当初,沈九定然会嫌弃他啰嗦,现在却只觉得怎么听都听不够。沈九托腮看着岳清源的脸庞,认认真真地听他说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原来被人关心的感觉是这样... ...温暖美好。他永远忘不了岳清源的死,也释怀不了。还好,上天给了他机会,重新来过。沈九承认自己不想放手了,不想重新走上之前的道路,他想把这些如今触手可及的温情都一丝不漏地保留下了。谁不喜欢光明呢?又有谁甘愿一辈子躲在黑暗中挣扎?他去过镜子的反面,那是没有光的地方,是黑暗的深渊。他体验过深渊的绝望,所以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向往光明。
  光明,多么美好,可是自己得的到吗?
  不知不觉已经深夜了,岳清源早已离去,沈九靠在床帐边,平静地注视着那盏被风吹得忽明忽暗的蜡烛。屋外风很大,即使关了门,从门缝中溜进的一缕寒风都仿佛可以把烛光熄灭。
  “师尊。”洛冰河敲了敲门,轻声道,“师尊歇息了吗?”
  “进来吧。”他果然还是来了。
  洛冰河推开门,被门阻挡了许久的寒风瞬间灌入屋内,烛光微微颤抖,像是在负隅顽抗,最终却还是在沈九的注视下熄灭了,屋内一瞬间回归黑暗。
  沈九抬头看着洛冰河,苦笑道:“它撑了这么久,我以为它不会熄灭了,实际上一直是在自我欺骗,一支小小的蜡烛,哪里敌得过呼啸的寒风。”
  洛冰河把门关上,缓缓走上前,在那蜡烛上打了个响指,火苗乍现,重新点燃了灯芯。这次的烛光仿佛比之前的更明亮,瞬间把屋子照得无比敞亮。
  沈九挑眉,指尖生火并非是这等修为的弟子能做到的,一切都在那个动作中不言而喻。
  洛冰河端起那柄蜡烛,缓缓走向沈九。他每走一步容貌与身体都会产生变化,他一步步走来,从少年到青年,眉宇间也越来越像沈九记忆中的模样,最终他止步在沈九面前,将蜡烛轻轻放在床头的灯架上。沈九看着他,那眉目依稀是当年的模样,高挺的鼻梁与微微噙着笑的薄唇,还有眉心一道猩红的剑痕。
  洛冰河笑道:“蜡烛终会熄灭,可是没有人说不能重新点燃。”
  沈九挑眉看着他。
  “师尊,是你吗?”洛冰河凑到沈九耳旁轻声道。
  “是。”
  没想到对方会如此直白地承认,洛冰河挑起沈九的下巴,眯眼打量着他:“师尊没什么想和我说的?”
  沈九抬头看着他,眼底平静的如一潭死水,轻声道:“对不起。”
  洛冰河一愣,没想到沈九居然会和他道歉,他玩味地笑道:“师尊这是什么意思?”
  “我说我后悔了,你信吗?”倒是沈九开始反问他。
  洛冰河略微倾下身子,迫使沈九向后倒在床上,然后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笑道:“我信,因为我也后悔了。”
  沈九疑惑道:“为何?”
  “比起这个,不如师尊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洛冰河轻声压到对方身上,“那日为什么要救我?”
  “我... ...”沈九不知对方竟然会问这个问题,有些无措,“让外人欺负我弟子,不是损了我的名声?”
  “仅仅如此?”洛冰河抓着沈九手腕的力道又加重了一点。
  沈九吃痛,挣扎着想甩开洛冰河的手,洛冰河却抓得更紧,不让他逃走。
  “疼... ...”沈九双眸中泛起一层水汽,似是娇嗔地埋怨道,“我伤口还没好。”
  此话一出,两人皆是一愣。
  洛冰河忍俊不禁,松开了沈九的手腕:“师尊还真是和原先不一样了... ...”
  沈九则是满脸绯红,低头揉着自己的手腕。长期的相处使他放下了戒备,居然在洛冰河面前露出此等软弱可欺的模样。
  洛冰河虽说放了手,但仍旧幽幽地注视着沈九。
  沈九无奈地嘟囔道:“其实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 ...”
  “所以说,”洛冰河笑着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对方心脏的位置,“你的内心是想救我的,嗯?”
  “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沈九把他的手拍开,别扭地转过头。
  “为什么?”洛冰河却单手掐着对方的脸颊,迫使对方看着他,“你不恨我?”
  沈九挑眉道:“那你恨我吗?”
  “啧,”洛冰河微微皱眉,凑近对方的脸,“现在是你回答问题,不是我。”
  沈九抬头看着他,没有说话。
  沉默。
  “没有意义了,在黑暗中活久了,总是会期待光明的。”良久,沈九终于开口。
  “然而事实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舒适日子过久了,总会忘记自己是镜子另一面的人,”沈九苦笑道,“眼前的一切,终究是泡影;蜡烛的余光,终究会熄灭。”
  沈九抬头与洛冰河对视:“不是么?”
  洛冰河轻笑一声,单手掐住沈九的喉咙,把他按在床上。沈九平静地闭上了眼睛。
  良久,迟迟不见对方动手,沈九微微睁眼。只见洛冰河正托腮看着他,凑到他耳边吐着热气:“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熄灭它,而不是去重新点燃?”
  沈九正疑惑着,对方却突然俯身,撩开他额前的碎发,在他眉间落下一枚轻羽般的吻。
  洛冰河笑道,“既然仇恨没有意义,不如我们玩些不一样的?”
  沈九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洛冰河。

33.
  这几天两人寻遍了各处寺庙,甚至连城内的钟楼都没有放过,可惜却没有一点收获。
  沈垣按了按眉心,无奈地叹了口气。
  洛冰河把沈垣搂进怀里,轻柔地顺着他的背,轻声道:“南海边境的浮图寺是最后一个了,师尊还去吗?”
  沈垣道:“去,这件事不解决我心里总是不踏实。”
  “好。”洛冰河点点头,牵住沈垣的手。

  浮图寺。
  浮图寺虽说是古刹,香火却并不旺盛,也许是离中原太远,不出几里外的海岸又有南海观音庙,无论是海商还是游人,第一选择都是去观音庙祈福,久而久之浮图寺就被世人淡忘了。
  沈垣第一眼看到这儿的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地方了。几间破屋烂瓦,连佛像都是破烂不堪的,沈垣第一次发现原来寺庙还可以如此寒碜。
  寒碜到沈垣十分怀疑这里是否有设钟。
  幸好,钟是有的,只是没有敲钟人。沈垣在浮图寺中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青铜铸的古钟外部生了锈,苍黑色的粉末布满了钟面,看不清纹路,钟内也全是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看起来是很久没用过了。
  “施主这是在寻何物?”
  沈垣闻声回头,身后的住持对他合掌微微点头。住持一身袈裟干干净净的,虽说洗得发白,但看上去仍旧仙风道骨,布满皱纹的苍老的脸上却始终带着慈祥的笑容,像温和的长辈一般。
  沈垣微微鞠躬,笑道:“也没甚,只是想问问大师,这口钟有多久没用了?”
  “这时间可就久了,”住持一下下地拨着手上佛珠,像是沉浸在回忆中,缓缓开口道,“老衲儿时还曾在此间玩耍过,那时是我小师叔在敲钟... ...小师叔走后,也不知何时就不用了。”
  沈垣微微倾身向住持行礼:“多谢大师。”
  住持笑着点头。
  “大师的眼睛... ...”住持从一开始就从未睁开双眼,沈垣斟酌了许久,终于问出了口。
  住持笑道:“老衲年事已高,这双眼睛很早就看不清了... ...”
  沈垣连忙告罪:“抱歉,在下并不是那个意思,大师莫生气。”
  “怎么会生气呢?已经许久未有人来我浮图寺,今日你能来与我说说话,我很高兴,”住持微微笑着,“年轻人,若是有事便先走吧,有空来这里看看。”
  沈垣行过礼,转身走了。
  他看见洛冰河正在不远处等着他,他笑着走过去,却听见身后住持苍老的声音。
  “年轻人,眼见不一定为实,要相信自己的内心。”
  沈垣回头看向住持,住持仍面带微笑地站在原地拨着佛珠,只是山间清晨雾有些浓,沈垣再走几步,便看不见他了。
  “眼见不一定为实... ...”沈垣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并没有明白其中的含义,只想快些回到洛冰河身边。
  可当他抬头望向原先洛冰河站着的地方时,那里早已空无一人。沈垣有些慌张,雾气越来越浓,可见度变得很低,沈垣试探地喊了一句“洛冰河”,没有人回应。他想回头去找住持问清楚,蓦然回首,却发现浮图寺已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
冰九发展的有些快?我是不是ooc了,【害怕】
下一篇或者下下篇冰九会开车?大概
沈老师要去寻找秘密了!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38)
热度(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