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番外一)惊蛰-桃始华

  • 是冰秋小甜饼,私心冰九tag,明天是冰九的番外


  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桃始华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昨夜是下过雨么?”沈垣用手指在叶片上轻轻摩挲,指尖沾了些水,微凉。他回头看着不远处正站在庭院中伸懒腰的洛冰河,轻轻笑了笑。


  “没睡醒?”沈垣走过去点了点他的脑袋。


  洛冰河抓着沈垣的手指不松开,放在嘴边亲了亲,黏糊糊地道:“困。”


  “小懒虫,”沈垣没有抽回手,而是笑着牵着对方向前走,“我给你洗洗脸。”


  “嗯。”洛冰河哼哼一声,闭着眼睛任凭沈垣牵着走。


  沈垣带他回到屋里,把他按下坐在软榻上,然后转身出去打了盆热水,把毛巾浸得温热,才捧起洛冰河的脸,细心地擦拭着。水温刚好,洛冰河被热毛巾敷得很舒服,深吸一口气,原本残存的丝丝睡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却不愿意睁眼,只想赖在沈垣怀里。


  沈垣把水挤干,又给他擦了擦脸,才碰了碰他的额头,把他从自己怀里拉出来。


  洛冰河好不容易不撒娇了,而是低头握着沈垣的手,轻轻拨弄着对方的指节,随口道:“今天是惊蛰,师尊不记得?”


  沈垣一拍脑袋,笑道:“欸,我还真忘了。”


  洛冰河抬头看着对方,似是无意间提到一般:“听说这时节山林中的桃花方才盛开,师尊想不想去看看?”


  沈垣敲了一下洛冰河的脑袋,好笑道:“你心里打什么算盘我还不知道?怕是你自己想去看吧。”


  洛冰河往后缩了缩,尴尬地笑着,坦白道:“是,师尊英明,是弟子想去看。”


  沈垣倒也没再为难,只是微微点头,打开折扇轻轻摇着,配着一袭青衣,好一个风度翩翩的佳公子。他用余光瞥了洛冰河一眼,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跟上。

  那眼神三分柔媚,差点把洛冰河的魂都给勾掉了,而始作俑者却毫不知情。洛冰河笑嘻嘻地跟在沈垣后面。


  确实是弟子想,不过是弟子想带师尊去看。


  两人去的是浮屠寺。


  这次浮图寺没有原先那么寒碜了,像是重新翻修了一次,虽说失去了之前古朴自然的味道,外观却好看了许多。


  那口古钟也被收起来了,换了新的。来庙里祭拜的香客多了一些,庙宇四处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不再是蛛网满墙、绿苔遍地,渐渐生了些人烟。


  这本该是幸事,唯一遗憾的是,听扫地的小僧说,庙中原先那位住持几年前便圆寂了。


  实属遗憾,沈垣本想着能再与他一同饮杯茶,听老人家天南海北的聊着趣事,可惜了。


  不过寺里的桃花倒是真的生得不错,颇有那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意境。惊蛰前夜刚下完雨,桃花花瓣上尚存几滴晶莹的水珠,在暖阳下静静地映着绚烂的粉红色,仿佛将这桃林花海的万千姿态全都折射在光彩中。


  沈垣抬手轻轻拨了拨低处的枝芽,那湿润的浅褐色桃枝柔韧的很,像一柄精巧的软剑般抖了抖,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将花苞与枝叶上的水珠滴滴洒出,落在沈垣的指尖。


  沈垣抬头看着头顶一片片清新的浅粉桃花,不禁轻笑出声。


  孰知下一秒,他就被一双手遮住了眼睛,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猜猜我是谁?”


  沈垣嘴角微微勾起,宠溺道:“是一个小傻瓜。”


  洛冰河把手缓缓放下,沈垣刚想转身就见面前晃过一片粉红,洛冰河握着一根桃枝站在他面前,笑得温柔。


  沈垣无奈地笑了笑:“多好的桃花,下次别折了。”


  “好,”洛冰河硬是把桃枝塞到沈垣手上,无赖道,“师尊拿着好看。”


  沈垣挑眉看着他:“平时就不好看了?”


  洛冰河忙道:“好看好看,师尊怎么样都好看!”脱了衣服就更好看了。


  沈垣轻哼一声。

  洛冰河痴痴地盯着沈垣看。


  “看我做甚,我脸上有东西吗?”沈垣皱眉。


  “没有没有,”洛冰河干笑道,“我就是想多看看师尊。”


  沈垣半信半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东西,便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洛冰河跟在沈垣身后,轻轻勾起嘴角。脸上确实没有东西,头发上有。


  那一枚花瓣恰巧落在沈垣发间,离耳侧极近,像是佳人梳妆时特意别上的。那桃花不似牡丹的大红大紫,也不如白梅的素雅,粉色中透着淡淡的白,似是温文尔雅的高洁君子,又带着点风流倜傥俏公子的影儿,仅仅一个眼神,便可令人神魂颠倒。那一瞬间的回眸,仿佛是人间看不见的绝色。


  洛冰河由衷地笑了笑,就这样,挺好。


后文→(仓庚鸣)

=================================

 @123言情系统 小可爱点的冰秋日常!

说起洗脸,听说北方人是直接用水洗的,毛巾是最后擦脸的... ...南方人没试过,但听起来好像很爽;

and北方的豆腐脑是咸的?南方人表示没吃过,是闻所未闻... ...甜豆花好好吃啊~

明天是冰九的番外!还是不变的惊蛰主题!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292)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