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二十一)渡己

34.

沈垣有一瞬间的恍惚,明明刚刚还在自己面前,只一刹那的失神,就什么都没有了。

像梦一样。

“冰河……”沈垣动了动唇。

没有回应。

四处都是浓雾,沈垣不知去何处寻找,只能无措地四下张望。他一步步后退着,注视着前方的浓雾,仿佛想从中发现任何异常,可惜四面八方的浓雾都是一个模样,像是一个迷宫,无声无息间把沈垣困在其中。

沈垣有些紧张,毕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不知该如何摆脱困境。正焦急的时刻,钟声蓦然响起,沈垣一怔,那种音色再熟悉不过。随着钟声的响起,沈垣面前的浓雾渐渐朝四周散开,清晰之处逐渐形成一条蜿蜒的小路,沈垣定了定神,向前走去。

那条路并不像普通的山路一般曲折起伏,反而十分平坦,且四周都是浓雾,仿佛置身于梦境中一般。路的走向是向上的,虽说坡度很缓,但仿佛每走一步便上升了数米,渐渐周围的生机感变得愈发遥远,气温变低了,似乎是来到了那冰雪终年不化的山巅。那熟悉的钟声若隐若现,仿佛就在尽头的地平线上,徐徐传来。

尽管心中愈发忐忑不安,沈垣仍是没有停下步伐,越来越近了,近到仿佛那团触手可及的白雾后,便是在此伫立了数千年、独自承受着寂寞与孤独的古钟。

沈垣握紧拳头,深吸一口气,踏入前方的浓雾中。

一瞬间,绚烂的光华笼罩住沈垣,沈垣被强光刺激得睁不开眼。下一秒,冰冷退却,迷雾消散,沈垣睁开眼,面前是一片绿水青山,春暖花开。

那是一座寺庙。

沈垣走了进去,刚好望见不远处内院上的牌匾——浮屠。

是浮屠寺,却不是沈垣之前看到的样子。

仍是那几座狭小的房屋,却是朱墙青瓦,院落虽小,却并不是破败不堪,而是清爽干净的。殿中的佛像镀了一层光滑的金面,其下的烟炉中香火不断。

像是浮屠寺最初的模样。

沈垣下意识走到那架着古钟的井边,古钟仍立在那,没有暗红的铁锈与一片片肮脏的蛛网,钟面是干干净净的青黑色,上面的图腾也十分清晰,每一道雕刻都无比精细。是古钟该有的模样。

沈垣下意识摸了摸那光滑的钟面,心想:就是它的声音吗?

“施主。”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沈垣一惊,回头却见是一名小僧,穿着朴素的灰袍,生得白净俊朗,正双手合十朝沈垣微微鞠躬。

“施主为何而来?”

“大概是钟声吧,”沈垣笑道,“小师父可有解?”

那小僧走上前扶着圆木轻轻撞了一下钟,淡然道:“可解。”

“如何解?”沈九忙道。

“还是回到刚才的问题,施主为何而来?”小僧回头看着沈垣,“施主心中可有答案?”

“不知……”沈垣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试探性地问道,“小师父可知灵魂互换?”

小僧摇了摇头:“我只是个敲钟人”

沈垣微微皱眉: “那您可知这钟声有何作用?”

“这我也不全然清楚,”小僧无奈地笑了笑,“只是听来往的香客说这钟声能化解矛盾,让人放下执念。”

“师父说过,我浮屠寺并非渡人,而是渡己,”小僧微笑道,“施主可想洗清罪孽?”

这回倒换成沈垣一头雾水,有些无语:“我有何罪孽?”

“那便不是施主的罪,”小僧的语气亦然平静如初,“而是借施主的善渡他人的恶。”

借己渡人?沈垣微微皱眉,莫非是沈九?

“施主可明白了?”

沈垣点点头:“小师父认为我当如何渡他?”

小僧轻笑道:“先前说过了,我浮屠寺非是渡人,而是渡己。”

沈垣疑惑地看着对方,小僧却只是微微颔首,没再开口。

半晌,沈垣笑着呼出一口气,道:“我明白了。”

小僧点点头,又是一声钟响。

那声波像是存在实体一般,一阵阵如波纹般扩散开来,竟迫使沈垣退后了几步,沈垣下意识想抓住对方的衣角,却只触碰到无数的碎片,眼前的画面开始迅速消散,寺庙,僧人,古钟,都在此刻幻化为虚无。

因为音波的冲撞,沈垣的意识也在逐渐消散,身体仿佛在不断下沉,周身的温度在上升,仿佛从山巅坠下。沈垣闭上双眼。

“施主不该来此。”

朦胧中,沈垣仿佛听见那小僧私语般的轻声告诫。

不该来此……为何?

沈垣意识有些混乱,下一秒,他被人接住,搂入怀中。沈垣微微睁眼,面前的人正关切地看着他,是洛冰河。

“师尊?”

沈垣扶着对方的手站起身:“你如何找到我的?”

洛冰河有些疑惑:“师尊不是一直都在此吗?”

一直都在么……原来如此。

沈垣看着洛冰河,轻笑一声:“我大概找到答案了。”

“那我们该做些什么?”洛冰河欣喜道。

沈垣笑着摇了摇头:“什么都不用做。”

“什么都不用做?”

“这个局,是为他布的。”沈垣打开折扇,微微摇着,“只有他自己一人可解。”

35.

“你干什么?”沈九想要挣开洛冰河的手,却被洛冰河紧紧按住。

“师尊想知道吗?”洛冰河轻轻一笑,“我是怎么想的。”

沈九看着洛冰河逐渐凑近的脸,一瞬间有些无措,直至唇上贴上了一个冰凉的事物,才蓦然想起反抗。他用力推着洛冰河,想从他身下逃离,却无济于事。洛冰河一把抓住沈九那双不听话的手,按在对方胸前,然后用手托着着沈九的后脑,迫使对方倾向自己。

沈九仍不放弃挣扎,洛冰河有些怒意,重重地在他下唇上咬了一口。沈九身体一怔,不动了。鲜血从唇间溢出,洛冰河舔舐着沈九的嘴唇上的血丝,仿佛在品尝这世间无上的美味。

眼泪毫无征兆地从沈九的眼角溢出,滑过脸颊,落在纱枕上,染湿了一片。

洛冰河没有理会沈九的眼泪,而是粗暴地用舌头撬开沈九紧咬的牙关,四处寻找着对方躲闪不及的舌尖,交缠在一起。

舌尖相触之时,沈九的身体明显在颤抖,却始终没有任何反抗。

洛冰河舔了一下沈九的嘴唇,与对方分离。

“师尊这是怎么了?”洛冰河坏笑道,“与之前相比,这可不算狠吧。”

沈九闭上眼睛,眼角仍淌着泪水,哑声道:“是我欠你的。”

洛冰河挑眉: “所以……师尊把这当做还债吗?”

沈九没有吭声,算是默认。

“师尊未免太天真,”洛冰河笑着摇摇头,“这可远远不够……”
=======================
抱歉,非常短小
下一篇开车
一个好好的H生生被我拆成了I-和-I,
因为最近一直在筹备隔壁风情的七夕活动,所以很久都没有更新了
我有罪,我忏悔,
真的是对不起大家
不过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