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冰秋/冰九】虚拟交换(番外二)惊蛰-仓庚鸣

    

    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仓庚鸣

                                         ——春日载阳,有鸣仓庚。《国风·豳风·七月 》


  清风徐来,吹起初春乔木的嫩绿新叶,沙沙作响,几层疏密有致的绿叶后藏着两只黄鹂,在幽暗的树阴中低吟浅唱。

  沈九坐在院中的藤椅上,默默地托腮倾听。手边放了一壶茶,茶水是温热的,氤氲热气白团团地从壶嘴中溢出,泛着淡淡的清香,沈九倒了一杯,缓缓端起放在嘴边吹了吹,小口抿着。温热淡甜的茶水灌入口中,沈九只觉得身心舒畅,不禁阖眸呼出一口气。


  这样的生活,当真是十分闲适。


  沈九润了润嗓子,刚想起身,手中的茶杯还未放下,就被人从身后抱住,沈九一个激灵,双手有些不稳,茶杯便应声落地,“咔嚓——”,溅了他一身水。枝头的黄鹂被树下的响声惊飞,短鸣一声,扑腾着翅膀没几下便不见了踪影。


  沈九转身黑着脸看着洛冰河,洛冰河连忙摆手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


  沈九轻哼一声,翻了个白眼:“就算你是故意的又如何?我还能说得出半个‘不’字?”


  “师尊说的可有些过分了,我哪里对你不好?分明是你心中有偏见。”


  沈九转身背对着洛冰河,没答话。


 见他这般,洛冰河只能上前牵住他的手,轻轻摸了几下,安慰道:“好好好,我的错,师尊别不理我。”


  洛冰河最后几个音故意拖得很长,显得有些委屈,似是一副撒娇的模样。洛冰河本觉得光凭这点小手段是奈何不了“铁石心肠”的沈九的,然而出乎意料的,沈九的耳朵居然红了。


  沈九仍是没有回头看洛冰河,只是抱着手臂嘟囔道:“这些话你小时候怎么不说?说不定... ...我还能大发慈悲放你一马... ...”


  沈九越说声音越小,小到那轻微的声音似可在风中消散。但洛冰河还是听见了,他凑到沈九耳后轻声道:“真的?”


  沈九立刻改口:“骗你的,小畜生。”


  洛冰河笑了笑,没理会沈九后面那句话,自顾自说道:“早知道我小时候就赖着你不放了,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无法得到你吧... ...现在这样挺好。”


  洛冰河把沈九搂入怀中,双臂紧紧地禁锢着对方,不肯放手。


  沈九靠在他怀里,脸颊上升起一抹淡淡的绯红,对着洛冰河的手指轻轻咬了一口,佯怒道:“用这么大劲是想勒死我啊?!”


  “死在我怀里不好吗?”洛冰河邪魅一笑。


  沈九翻了个白眼,向后一脚踢在洛冰河腿上。


  好个鬼!这小畜生没救了!


  这一脚不轻不重的,洛冰河也没觉得多疼,只怕是沈九真的有些生气了,便没再纠缠。


  沈九重新坐回藤椅上,瞥了一眼满地的碎瓷片,没理会,只是高高地翘着二郎腿枕着手臂半躺在靠背上,闭目养神。


  谁打碎的谁收拾。


  洛冰河认命地蹲下来把碎瓷片一点点捡起来,沈九仍闭着眼,却知道对方此刻一定在收拾地上的残局,他动了动唇,不情不愿地说了句:“小心点。”


  “嗯,”洛冰河微微一笑,把瓷片全都捡起来包在粗布中以免刮伤手,他闻了闻瓷片上的余香,问道,“这是碧螺春?”


  沈九睁开眼,难得地正视着他——然后哈哈大笑。


  “哈哈哈碧螺春?你居然连这种常识都没有?这是信阳毛尖,差得可大了,”沈九差点笑出眼泪,不过看着对面洛冰河可怖的神色,沈九只得尽力克制住自己的笑意,拐了个弯,“虽说不是同一品种,但两者都是绿茶,你会认错也情有可原... ...”


  洛冰河扯了扯嘴角,干声道:“弟子不喜品茗,让师尊见笑了。”


  沈九用折扇遮住自己的脸,忍俊不禁。


  洛冰河似是不经意提起般道:“不过那盏拜师茶确实是碧螺春,也怪不得我印象深刻了... ...”


  沉默。


  沈九把折扇放下,垂眸道:“别说了。”


  洛冰河此刻恍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忙道:“对不起,我... ...”


  沈九抬了抬手,轻声道:“无妨。”


  洛冰河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先出去处理掉手中的碎瓷片,回来时就见沈九正仰着头看着对面的树林发呆。


  “在想什么?”洛冰河搬了把椅子坐在沈九身边,眼底满是温柔。


  “想黄鹂。”


  “没事想什么黄莺,这鸟有什么好的?”洛冰河顺着沈九的目光看向树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他咂咂嘴,“黄毛、绿豆眼,真丑... ...”


  “你懂什么,”沈九没好气地呛了洛冰河一句,“鸟在树上啼鸣,好端端,还不是被你吓走的?”


  洛冰河反驳道:“那是它胆子小。”


  洛冰河这借口找得可算是十分生硬,沈九居然也没生气,只是抬头望向天边那在青天白日下逐渐消散的朝霞,低声道:“是啊,黄鹂偏生胆小的很,又有什么办法呢... ...惊走了一次,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


  洛冰河寻思着这话中的深意,沈九回头看着他,微微眯起的双眸显得有些慵懒,在那氤氲朦胧的眼底又似乎隐含着些许期待。


  洛冰河嘴角轻轻勾起,将沈九一把搂入怀中,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枚虔诚的吻。


  “我不会放手的。”


  沈九没有说话,只是缓缓回抱住对方,微不可察地露出一丝微笑。


  胆小的人儿,这次没有再害怕。


===================================

私心冰秋tag

我这病怏怏的身体昨天又犯病了... ...晚更了,抱歉~

下一篇应该是最后一个惊蛰主题,可能冰九也可能冰秋,有时间的话可能还会有几篇其他主题的番外

感谢大家的喜欢!红心蓝手+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