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哈德】启明星 chapter04 误会之后举杯

我流平行世界


战后双重生



“再一次,在我继续漂泊,纵目远眺前路之前,我要逃到你身边,让任何时间,你的声音再将我呼唤。”


============CHAPTER04============


德拉科本不该如此失魂落魄,前些天他问了邓布利多,得知火焰杯一切进展都很好。这次不会有食死徒从中作乱,按理说德拉科应该会轻松许多,但是就在那天晚上,他接到了一封从马尔福庄园寄来的密函。他以为是普通的家书或者是父母送来的新年礼物而已,但是当他躺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啃着青苹果拆开信封时,德拉科愣住了。上面只有简短的一行字:


平安夜回来。


德拉科咀嚼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迅速地观望了一圈四周,确定没人注意到自己之后,他叼着青苹果站起身,不动声色地将信封塞进口袋,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待来到私密空间之后,德拉科才把信重新掏出来,他看着上面熟悉的连笔,是卢修斯的字迹。德拉科又认真地检查了几遍信纸,确定没有遗漏的地方,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施了一个火焰咒,漠然看着信纸在自己手中燃成灰烬。


卢修斯突然叫自己回家必定是有要事,加密信函说明这件事不方便被霍格沃茨的其他人知道,德拉科的双眸暗了下来,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圣诞前夕,德拉科按信上所言,他没有到场观看第二场火焰杯比赛,而是偷偷溜出了学校,前往马尔福庄园。说是溜走,其实也不完全是,作为马尔福家的少爷,校工们并不会为难他。德拉科一路上忧心忡忡,他担心卢修斯和纳西莎出了什么事,自己重生之后还没见过他们,他希望这次见面能看见父母都好好的。


见到卢修斯的一瞬间,德拉科心里的大石头就落了地,对方看起来很精神,仍然是德拉科记忆中优雅又高傲的父亲形象。纳西莎也保养得很好,从她乌金色的头发就看得出来,她的发丝很柔顺,皮肤也很光洁,不像庭释后那时满面愁容发梢干枯的落魄模样。


德拉科冲上去拥抱他们。纳西莎很惊喜,德拉科平时很少对他们撒娇,难得的真情外露不由得使这位母亲心都融化,她笑着揉了揉德拉科的脑袋,柔声道:“学校里一切都好吗?”


德拉科点点头,正准备向纳西莎炫耀他在魔药课上取得的好成绩,卢修斯却出声打断了他们。


“过来,德拉科,我有话跟你说。”


德拉科不舍地从纳西莎的怀里钻出来,他跟着卢修斯来到书房,一路上对方一言不发。等卢修斯在真皮座椅上坐下并让德拉科关上房门后,他才开口:“德拉科,知道黑魔王是谁吗?”


德拉科呼吸停滞了一瞬间,其实在卢修斯叫他单独过来的时候他就有预感,但是他还是极度不愿意接受——卢修斯选择向伏地魔献上忠诚。


“是的,父亲,”德拉科回答道,“您提他干什么?”


卢修斯低头抚摸着佩戴在食指上的绿宝石戒指,漫不经心地开口:“前段时间一位食死徒企图复活伏地魔,可惜他失败了,我觉得这是个向主人展现我们忠诚的好机会。”


德拉科知道对方说的是小巴蒂克劳奇,由于他没有成功地将哈利带到墓地,所以伏地魔此时并没有复活。德拉科看着卢修斯,明知故问:“父亲,您的意思是?”


“我知道了复活黑魔王的方法,万事俱备,只差——”卢修斯这才抬起头注视着德拉科,“哈利波特的血。”


德拉科和卢修斯对视,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沉默良久,最终还是德拉科先妥协了,他的嗓音有些低哑:“请给我一点时间,父亲。”


卢修斯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德拉科,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德拉科没有在家里待多久,用过午餐后他就离开了,走之前纳西莎还给他戴上了她亲手织的围巾。看着母亲温柔的笑容,德拉科勉强扯出了一张笑脸和对方道别。等他回到霍格沃茨已经临近傍晚,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穿上早就备好的纯白礼服,做好精致的发型,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等候潘西一同前往舞会。


舞会上的气氛很热闹,德拉科挽着潘西的手,每一个舞步都精准地踩在节拍上,但他的动作却莫名的生硬,更像是肌肉记忆,完全似行尸走肉般地重复舞蹈。潘西看出对方兴致不高,提议先去旁边休息一会,德拉科点了点头。潘西给他递了杯酒,德拉科接过一饮而尽,他甚至都没看杯子里装的是什么。


“喂,我说,你看起来很不对劲,”潘西皱着眉头凑近对方,“发生什么事了?”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没事”,他说。


“嘿?德拉科?你真是——”潘西重重地拍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振作一点!”


德拉科被她拍得整个人抖动了一下,但他依旧没有很大反应,只是幽幽地转头看向潘西。


潘西看着德拉科的眼睛,那灰蓝色似星河的眼瞳中此刻却暗淡无光,仿佛跌落被忧伤填满的深渊。


“我一个人坐会儿就好,潘西,你去和别人一起跳舞吧,我知道布雷斯也邀请了你。”德拉科轻声道,他似乎想极力做出一个微笑,可惜只是把他原本就僵硬的表情弄得更加糟糕。


“喂,德拉科,别让我担心……”潘西还是放心不下对方,她蹲在德拉科面前抬头看着他。德拉科轻轻地将潘西鬓角的碎发捋到耳后:“去吧,我没事的。”


“好吧……”潘西站了起来,她领着裙摆走回去,时不时就回头看德拉科几眼,神情中充满了担忧。不久布雷斯就过来邀请她了,他们一同踏入舞池中。德拉科看见他们配合得很默契,他又要了一杯酒,喝完后就独自离开了。


他绕到了城堡主楼的后面,由于礼堂后门并没有开,所以这里很安静。德拉科找了处台阶坐下,完全没有考虑这个动作会不会把雪白的礼服弄脏。他身体后倾,一手撑着地面,一手插入头发内,一遍遍地贴着头皮捋着自己的发丝,看上去十分焦虑。过了一会他拿起放在台阶边的酒杯,却并没有喝,他把酒杯拎起在自己面前摇晃着,德拉科仰头看着玻璃杯内的深红色液体相互碰撞,耳边不由得又响起卢修斯的声音。


哈利波特的血。


该死!德拉科闭上眼睛,企图将这个念头抛之脑后,可是他越想忘记,那声音反而愈发清晰。德拉科手背上青筋暴起,他抬起手,正想把酒杯摔在地上——


“德拉科?”


德拉科停下了,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回过头冷冷地看着对方:“波特。”


哈利看见对方的神色并不友善,况且这般落魄的情景被自己撞见了确实有些尴尬。他摸了摸鼻头,试探道:“……你没事吧?”


“你来干什么?”德拉科依旧死死地盯着他。


“呃,我看到你一个人在这,怕你出了什么事我就来看看。”


德拉科扶着额头闷声冷笑,看起来对哈利的到来十分头疼。哈利见对方没什么异常,似乎只是心情不佳,于是缓缓地退后准备离开:“既然你没事我就走了……”


“等等!”就当哈利快要走出对方视线的时候,德拉科突然叫住了他,“你回来。”


哈利一头雾水地转过身,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对方。


“我有话和你说,哈利波特。”


德拉科的语气很严肃,这还是哈利第一次听见对方叫自己的全名。于是他走回去,坐在德拉科身边。当他坐下的时候,明显感到对方有些局促,但是很快对方就坐直身子转过来盯着哈利掩饰自己一瞬的胆怯。


“哈利波特,绝对不能让任何人有机会接触到你的血液!即便是在魁地奇时受伤也不行。”德拉科一字一顿地说道,神情十分严肃。


“为什么?”哈利有些疑惑,他觉得德拉科今天很不对劲,他的所作所为都令人匪夷所思。他说血液,哈利的脑子飞速运转,难道说……


“是为了不让伏地魔复活吗?”哈利提出了这个可能。


德拉科愣住了,他连忙抓着哈利的领口把对方扯向自己,质问道:“你怎么知道!”


德拉科的神情有些慌乱,哈利倒是笑了,他眉头轻挑:“你不是也知道吗?”


“我知道那是因为……”德拉科差点没管住嘴直接把自己的秘密说了出来,他瞪了哈利一眼,他觉得对方根本不理解自己的感受,这个时候居然还能笑出声。


“德拉科,之前我说火焰杯结束后我们再谈谈,现在看来这件事需要提前了,”哈利借着德拉科拉扯自己的力道顺势前倾,两人的距离迅速缩短,他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认真道,“可以说说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吗?包括前些天你提到的关于假穆迪的事。”


“为什么不是你先和我解释……”德拉科推了推哈利,示意他不要靠那么近,而哈利也稍微后退了一点,仍然微笑着看着德拉科等待对方的回答。


德拉科不愿开口,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唯有晚风穿堂而过,吹拂起廊里的落叶。德拉科的视线被头顶忽明忽暗的路灯吸引,而就在这时哈利开口了:“也许你需要试着去相信他人,德拉科,最初我也有许多无法述之于口的心事,我也会害怕,但是当我鼓起勇气和邓布利多诉说的时候,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不理解,甚至尽力帮助我,所以……”


哈利起身走到德拉科面前,俯身看着他:“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你都可以试着告诉我。”


德拉科平静地看着哈利,他沉默了一会,然后反问道:“火焰杯的事你早就知道了,是你告诉邓布利多的对吗?”


哈利没有否认,他抬头看着皎洁的月光,轻声道:“这也是我为什么想找你谈谈的原因,我想,我们各自都有很多需要解释的事情。”


德拉科垂眸,他又拿起了手边盛着红酒的酒杯摇了摇,正当哈利以为对方准备全盘托出之时,只听对方自嘲般地轻嗤了一声:“傲罗波特。”


哈利:?


哈利有些不明所以,他转身问道:“什么傲罗?”


德拉科此刻也有些心虚,他刚才只不过是猜到了一种可能,于是试探了一下,可是对方的反应并不如德拉科预想中的一样。他连忙否认:“不,没什么,你听错了。”


“咳咳,总之,波特,你必须听我的话,你的血不能被任何人得到!你知道的,如果伏地魔复活,后果将不堪设想!”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他走到哈利面前,郑声道。


哈利点了点头,此刻他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他原以为德拉科和他一样是重生的,本想借此机会和对方一同坦白,可事实好像并不如此。不过……哈利看向德拉科,询问道:“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知道的?”


“因为我爸爸,不行吗?”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随后连忙补了一句,“我爸爸可和食死徒没关系,你别想让魔法部那些老东西来找我们家麻烦!”


哈利挑眉,无论出于什么原因,眼下德拉科愿意帮助他一同对抗伏地魔,那么他们就可以暂时结盟。


“好吧,还是要感谢你,马尔福,”哈利举起酒杯示意对方,“如果可以的话,交个朋友?”


德拉科不情不愿地拎起酒杯,用杯底和对方碰了一下,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叮——”声,德拉科没好气地说道:“这可是你求我的。”


哈利嘴角扯了扯,对方的臭脾气还是他记忆中一样,完全没变。他将酒水一饮而尽,然后对德拉科笑了笑:“荣幸至极。”


====================


德拉科:好尴尬差点就暴露我是重生的了

哈利:好尴尬差点以为他是重生的了


哈利:交个朋友?

德拉科:?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