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夕城

湖畔再叙花与酒
老年咸鱼缓慢复健
更新慢,爬墙快,存在断更两三年后重新回坑更新的可能
不站队不拉踩希望世界和平🙏🏻

【哈德】启明星 chapter05 新的收件人

  • 我流平行世界

  • 战后双重生

 

“再一次,在我继续漂泊,纵目远眺前路之前,我要逃到你身边,让任何时间,你的声音再将我呼唤。”

 

============CHAPTER05============

 

平安夜舞会结束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仍有不少兴奋过度还在一起干杯喝得酩酊大醉的男孩们。哈利蹑手蹑脚地从他们中间穿过,希望自己不要被他们拉过去一起续杯,所幸大家都喝高了,并未注意到独自归来的哈利。哈利刚来到寝室边看见了爬在床边傻笑的罗恩,他走上前把罗恩扶起来,刚靠近对方就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酒气,他轻轻拍了拍罗恩红扑扑的脸颊,确认对方是喝醉了。

 

“罗恩,这样会着凉的,我扶你上床。”哈利把罗恩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架起来,把对方拖上了床,这费了他不少力气,毕竟对方比他高了一个头。

 

罗恩很听话,躺下床上也不乱动,任由哈利把被子盖好,然后才迟迟反应过来,咧嘴笑道:“哈利你回来啦……”

 

“嗯,”哈利帮他把被角往里撵了撵,“你和赫敏今天怎么样?开心吗?”

 

罗恩此时醉醺醺的反应很慢,过了一会才似思考完了这个问题,他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弧度:“很开心,哈利,真的,赫敏她很好……”

 

“那就好,”哈利隔着被子拍了拍罗恩,“好了,时候不早了,快睡吧。”

 

罗恩哼哼了几句,哈利关了灯,躺回了自己床上。不一会哈利就听见了罗恩的呼噜声,哈利此刻也有些乏了,但是今天发生了的许多事又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比如金妮与他的谈话,又或者是德拉科的反常。不知是夜晚静谧的月光容易让人伤神还是黑魔法对哈利的伤害太深,哈利总是会担忧他们的未来,担忧同伴们的命运,害怕悲剧再一次发生。

 

说到底哈利心里根本没有底,即便现在伏地魔并没有复活,但是那是迟早的事。哈利明白德拉科对他的警告,可是这并没有什么用,食死徒想要复活伏地魔的手段太多了,更何况光对付七个魂器就足以让哈利头疼个几年。

 

极度的疲倦使哈利在胡思乱想中渐渐入眠,他睡得并不好。梦里他和罗恩赫敏一同寻找魂器,前面虽然一番波折但最终还是成功摧毁了它们,直到最后一件,哈利的眉头紧蹙,梦里的自己摸着额头上的疤,颤抖着举起魔杖对准自己的喉咙。

 

“不,不要……”哈利梦呓着,眼角似乎有泪水淌下。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是我呢?

 

 

第二天早上醒来,哈利有一点头疼,虽然昨天他昨天喝的不算很多,但总归是有一点影响的。哈利穿好衣服去洗漱的时候,看见镜子里自己的脸上有几道泪痕,他迅速地用水洗干净,生怕罗恩看见了又替他担心。哈利整理了一下床铺,去把罗恩叫醒。罗恩揉着眼睛嘟囔道:“让我再睡会……”

 

“是吗?你还记得今天几号吗?”哈利也没继续催对方起床,只是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说道。

 

“几号来着……圣诞节,哦!火焰杯最后一场比赛!”罗恩前一秒还在被窝里眯着眼睛,后一秒就噌地一下坐起身掀开被子叫道,“哈利!你一定要拿冠军!”

 

哈利笑了笑说了声:“我尽量。”实际他早就在心里想好了,他不会刻意去竞争,毕竟作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他的实力本不敌其他三位参赛者,如果使用之后学会的高难度的咒语也明显对他人不公。

 

在礼堂用过午餐后,三个学校的师生齐聚一堂,等待着巴格蒙宣读参赛者的顺序。

 

“第一位,塞德里克·迪格瑞,来自霍格沃兹!”

 

台下掌声如雷,塞德里克从席位上站起来,向父母以及同学们挥手笑了笑,自信地走下台阶来到迷宫入口。

 

“听我的哨声,三,二,一!”

 

塞德里克毫不犹豫地冲进迷宫,接着进入的是克鲁姆,过了一会芙蓉也进去了,哈利则是最后一个。

 

踏入迷宫的一瞬间,哈利就感觉自己置身于水下,他能清晰地看见夜幕中闪电交加,而雷鸣声却忽远忽近,似乎隔着什么介质。哈利毫不犹豫地施里一个防水咒然后再用荧光闪烁照亮脚下的道路。他看见路边的树篱影影绰绰交织在一起如同张牙舞爪的怪物,而前方的路似乎蒙着雾,他只能看清自己周围的一小块区域。

 

哈利轻车熟路地摊开手掌,把魔杖放在手心,使用“帮我指路”,魔杖缓缓转动,哈利不紧不慢地顺着魔杖指的方向前进。他在迷宫转了几个分叉路口,期间遇见了芙蓉,两人对视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芙蓉向右走,哈利则向左走了。

 

不一会他就听见了塞德里克的声音,对方似乎在一边奔跑一边回头施咒,声音有些喘息,哈利小心翼翼地靠近,发现是一只几近十英尺的炸尾螺,它的螯似巨蝎,厚重的甲壳在哈利魔杖的照射下反射出冷光。

 

不过塞德里克跑得很快,怪物并没有追上他,哈利悄悄转过身隐入树篱背后,决定换一条路。走了没几步,他就遇见了“老熟人”——是一只摄魂怪。对付摄魂怪哈利可以说是非常有经验了,他迅速施展呼神护卫,银白色的牡鹿瞬间从他面前越出,朝摄魂怪冲过去。刚好这时克鲁姆从后赶来,哈利看见对方之时,一种莫名的胜负欲涌上心头,他立刻收了保护咒朝前面跑去,而克鲁姆则不得不继续留下来对付摄魂怪。跑了没几步,哈利就停下了,他对刚才的决定非常后悔,明明这并不是他的本心。哈利平静地思考着,应该是被迷宫影响了心智,它会诱惑参赛者恶性竞争。

 

千万不要再被它影响,哈利对自己说道,已经是第二次进入迷宫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这次他又看见了那个狮身人面的女巫。斯芬克斯妖娆地趴在路中间,四只爪子把路面挡得严严实实。待哈利走近,她用低沉又充满诱惑地声音说道:“如果你能猜出我的谜语,我就让你过去。”

 

哈利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请你先想,谁常常隐匿身份行踪诡秘总撒谎?再想何物最会补,却再中间之中间尽头之尽头?最后在……”

 

“蜘蛛 。”还没等对方说完,哈利就说出了谜底。

 

斯芬克斯瞪大了眼睛,尖声道:“我还没说完,你怎么知道?”

 

“呃……”哈利挠了挠脑袋,他本来不想这么快回答的,毕竟他有之前的记忆对其他参赛者不公,可是他没想到女巫会问同一个问题,这很难让他假装不知道,在对方出题时,答案已经在哈利脑子里转了好几圈了。

 

“好吧,无论如何,你答对了,我不会食言。”斯芬克斯极不情愿地收回爪子把身体挪到旁边。

 

哈利点头道谢,走过这段路之后,他在下一个路口停了下来。他记得上次猜谜语大概用了五分钟左右,于是他规规矩矩地在原地停留了五分钟再走,不然总觉得很惭愧。

 

继续往前走,哈利感觉自己离迷宫中心越来越近了,此时他听到了塞德里克的声音。塞德里克似乎被什么东西绊倒了,哈利绕过树篱,看见一只硕大的浑身布满黑毛的八眼巨蛛正压在塞德里克身上,挥舞着自己的长满倒刺的尖足发起进攻。而塞德里克则不断释放麻醉咒,可这看上去对巨蛛不痛不痒。

 

哈利立刻冲上前,用魔杖指着八眼蜘蛛,大喊道:“昏昏倒地!”而蜘蛛只是轻轻抖了抖,显然并没有把哈利的咒语放在眼里。哈利见状,马上又接了一个缴械咒。

 

“除你武器!”

 

蜘蛛被掀得人仰马翻,塞德里克趁机脱身,回手一个麻醉咒,这次终于奏效了,八眼巨蛛晃了一下,尖足蜷缩在一起,不动了。

 

塞德里克回头看了哈利一眼,眼神中充满感激,既而两人都转头望向近在咫尺的火焰杯,塞德里克无疑是很想得到它的,可是刚才是哈利帮自己解围,这令塞德里克犹豫了。哈利看出了对方的犹豫,他释然地笑道:“塞德里克,快拿吧,那是属于你的。”

 

“不,哈利,要不是你帮我,我此时还在精疲力尽地对付蜘蛛呢……还是你拿吧。”

 

“别这样,塞德里克,你明知道我的实力并不如你,刚才最后一击也是你施展的。”哈利无奈道。

 

“可是哈利……”

 

正当两人互相谦让之时,突然一阵粗重的呼吸声由远及近传来,克鲁姆突然从树篱里钻出来,他先是看了一眼僵持在原地的塞德里克和哈利,随即看到了他们身后的火焰杯,他眼前一亮,而此刻哈利和塞德里克也没有继续推脱,两人立刻扑上前——

 

一阵天旋地转,哈利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回到了礼堂,观众席上爆发出激烈的掌声,这让他有一瞬间恍惚,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他抱着塞德里克的尸体还有火焰杯,尚不知情的众人在为他鼓掌,可只有哈利知道,他怀里的躯体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

 

突如其来的回忆将哈利的心狠狠刺痛,哈利连忙起身寻找塞德里克,所幸一转头就看见了对方。塞德里克很高,站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他抱着火焰杯笑得很开心,他本就长相英俊,此刻露出笑容更显帅气。周围众人都为他欢呼鼓舞,迪格瑞夫妇从观众席上走下来,塞德里克立刻上前与他们拥抱,秋张也过来了,塞德里克激动地抱起她转了一圈,然后在她的额间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气氛瞬间被点燃了,大家都在鼓掌起哄,塞德里克咧嘴微笑,秋张的脸有点红,但并没有放不开,她大大方方地回了一个吻,大家都聚过来祝贺新晋火焰杯冠军,同时祝福这对佳人眷侣。

 

哈利感觉心里有某个角落似乎突然被点燃了,他久违地感到真正的温暖与踏实。他做到了,塞德里克拿到了火焰杯,他会顺利毕业,也会和秋张继续幸福下去。哈利长叹了口气,眼中不禁泛起泪光,很好,这就足够了。哈利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他刚摘下眼镜,就有人从后面环住他的脖子。

 

“嘿,哈利,别哭啊!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他们可是七年级的学长,你已经很厉害了!我说真的!”

 

哈利把眼镜架回鼻梁上,他扭过头看见罗恩和赫敏。罗恩手里拿了个红绿相间的小盒子,他把盒子塞给哈利,哈利接过盒子,看见上面用彩带歪歪扭扭地绑了个蝴蝶结。

 

赫敏笑着开口:“快看看吧,罗恩已经花了两个星期在捣鼓它了。”

 

“是圣诞礼物吗?”

 

“是的,哈利,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哈利在罗恩期待的目光下缓缓拆开纸盒,里面是一个木质的小奖杯,除了体型十分迷你之外,其他和火焰杯简直一模一样,哈利凑近了一点,发现奖杯上刻着自己的名字。

 

“怎么样,不错吧?”罗恩洋洋得意地挺着胸脯,“我还请教了一下乔治他们,他们最擅长这种小玩意了。”

 

“哈利,在我们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赫敏拿出了一条厚厚的围巾,她走到哈利面前,仔细地给他戴好,“这是我织的围巾,圣诞快乐。”

 

哈利摸了摸肩上的围巾,质地毛绒绒的很舒服,也很温暖。他突然上前紧紧拥抱罗恩和赫敏,真挚地道:“谢谢你们。”

 

 

火焰杯结束不久,这个学期也迎来尾声。其他两所学校的学生早已离开,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也陆续回家。走之前哈利还和罗恩和赫敏约定好假期一定要互相写信。哈利拎着行李箱,正准备离开学校,却在回廊的角落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赫敏和罗恩都走远了,他没有和他们说,而是独自一人走到了回廊尽头的墙角。金发少年穿着斯莱特林的冬季校袍,颈间缠着绿色的围巾,此刻他正把手缩在袖子里哈气取暖。看见哈利走过来,他才抬起头抱怨道:“你怎么才来?”

 

“你果然是在等我,马尔福。”哈利道。

 

“废话,除了你我还能等谁,”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神色十分不满,“你知不知道我在这吹了多久的风?”

 

“可是我记得你好像并没有约我,”哈利挑眉,“你如果有事完全可以直接过来找我。”

 

德拉科被哽住了,他不信对方不知道自己是不好意思去格兰芬多找他,哈利这么问,完全是为了看他的窘状。

 

德拉科还在为此腹诽的时候,哈利先开口了:“说吧,什么事找我?”

 

“也没什么,还是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些,一定不能受伤,不能让别人得到你的血,”德拉科眉头轻蹙,“在学校我还能看着你,放假了我就怕你这个蠢货给忘了!总之,无论出了什么事都要告诉我,你知道我家地址吧,给我写信,或者让多比传话都可以。”

 

哈利一时没反应过来,德拉科来找他就为了这事?他试探性地问道:“没别的了吗?”

 

“没有,哦,对了,你是不是住在麻瓜家里,你最好小心一点。”

 

哈利愣愣地点了点头,他还是有些无法适应,德拉科居然在关心他。

 

“那我先走了,波特,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

 

“等一下马尔福!”哈利突然拉住了德拉科的手臂,德拉科被哈利跩得一个踉跄,顿时有些恼怒。哈利也知道自己不小心用太大劲了,于是连忙道歉。

 

“怎么了吗?”德拉科暂且压下心中的怒火,看着哈利。

 

哈利没有说话,而是向对方凑近了一点,轻轻地把德拉科有些凌乱的围巾散开重新在脖子上系好,才说道:“好了。”

 

德拉科比哈利略微高一点,对方刚靠近的时候他被吓得往后退了半步,但是身为马尔福的高傲又让他重新站定了,不过身体还是有些僵硬。他低着头,刚好能看见哈利的睫毛,如同对方的发色一样,是纯黑的。哈利系好围巾说话的时候,因为距离太近,呼吸全喷洒在德拉科颈间,酥麻感瞬间从德拉科尾椎骨蔓延而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德拉科尴尬地推开哈利,迅速说了声“谢谢再见”,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哈利有些莫名其妙,不是这人主动来找他的吗,怎么反到自己跑得那么快?

 

哈利摇了摇头,德拉科最近反常得过头了,不应该以正常人的思维揣摩他。不过……哈利想,既然已经决定了和德拉科成为朋友,不如找机会多和他说说话,对方看上去对伏地魔以及食死徒的事情有些了解,说不定能套出更多的情报。

 

对方刚才是提到了写信吧,写信,嗯,是个好方法。哈利轻笑了一声,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把马尔福列为收件人中的一员。

 

=====================

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迟更了……我还是用了一点原著的情节,不过本文采用的大多是电影设定,电影里没提到的,本文默认是哈利不知道的事情,会用原著补充部分情节

小剧场:

哈利:你拿奖杯吧

塞德里克:你拿吧

哈利:不,你拿

塞德里克:你拿

此时一个克鲁姆路过

哈利/塞德里克:不能给他!!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on.夕城 | Powered by LOFTER